變形金剛 復仇之戰.jpg 

 

片名:《變形金剛:復仇之戰》 TransformersRevenge of the Fallen

導演:Michael Bay

演員:Shia LeBeoufPeter CullenMegan FoxJohn Turturro

 

 

 

走出戲院最大感想:神啊! 沒有柯博文不要緊,至少許我一個大黃蜂吧!!

 

 

應該很多人都這麼想~~~

 

 

 

《變形金剛:復仇之戰》表現稱職,完全滿足觀眾的基本要求,機器人大戰從頭打到尾,又摔又踢,撕爛對手的機械頭(機油洶湧冒出感覺有痛),把敵人的機器脊椎抽出來(伴隨黏滑的綠色液體,我猜應該是脊髓液)…… 還有陸海空三軍加入戰鬥行列,各式新型武器通通出籠,整個戰爭場面精彩緊張、氣勢磅礡,聲光效果目不暇給,看得我神清氣爽,大呼過癮。

 

 

 

原本我觀看這部電影單純為了特效場面,並不介意劇情帶點bug或沒有邏輯,所以沒想過能從機器人大戰上感應到什麼(雖然差點掉淚),然而老邁的『天火』竟說出意外台詞:「我雖然是狂派,但我決定選擇投向博派。」 這段話讓我對本片想法改觀不少。

 

 

 

每次看卡通或打電動時,只要發現某人物身上有敵方標誌,通常便直接被認定為邪惡無良,如同片中角色反應,一看到頓覺不妙馬上逃跑。 可是,天火老伯做得好,掛著狂派印記不代表非得心懷仇恨,其實自己可以做選擇,並沒有絕對這種事。

 

 

 

那麼,誰規定當主管一定要機車暴躁? 客戶必等於奧客難搞? 小黃不飆車亂竄不甘心? 我們都不該受到種族、宗教、政黨、性別、職業等等等帶來的刻板印記所影響,該打破捨棄的陳舊想法就該早點拋棄,不然只會被困在其中,失去自我,如同密卡登,處心積慮爭鬥廝殺了兩集電影,搞不好他已不確定目標為何,單純為復仇而復仇。 (且讓我們期待他第三集又要怎麼跺腳發脾氣。)

 

 

 

《變形金剛:復仇之戰》除了機器人可以變成車子、飛機、機車之類外型上的華麗變身,其實也呈現心態方面內在上的改變:天火變了,男主角父母變了,第一集很機車的Simmons也變了…… 仔細觀察,片中處處可見細小的變化,而這些改變遠比機器金剛變形來得可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卡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