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到底.jpg 

 

片名:《愛到底》L-O-V-E

導演:九把刀、方文山、陳奕先、黃子交

演員:范逸臣、賴雅妍、藍正龍、劉心悠、阮經天、曾愷玹、周采詩

年份:2009

 

 

 

《愛到底》由四段短片構成,主題以愛情為主,四位演藝相關人士各別執導,風格迥然不同。 一部電影能觀賞到數款別出心裁的詮釋,很是特別,至於能不能認同其中想法就是另一件事了。

 

 

 

以下依演出順序列出個人感想----

 

 

<三聲有幸>

 

 

劇情意外性十足,一開始奇特的通話內容便勾起我的好奇心,之後與『相同聲音』之特殊設定互相呼應,從略微詭異的情節引發出令人疼惜的愛情與親情觀。

 

 

 

和其他三部相比,本篇創意發想方面較為優異,畫面剪接亦具巧思,同一場景以過去和現在兩處時間點交錯鋪陳故事內容,這不是最特別的拍攝手法,但時間交接點的切入選擇感覺到導演的意圖。 雖然後段發展有些刻意呼應標題的「三聲」,整體效果可見感情傳達的完整度高,算是最符合『愛』主題的作品。

 

 

 

然後,我喜歡看范逸臣跟賴雅妍在天台揮光劍的畫面,眼睛跟著微笑。

 

 

 

<華山 24

 

 

或許因為方文山為專業填詞家,本短片被他拍得像MV一樣,就像他寫的部份歌詞,具備豐沛的影像感,但奇怪的是電影竟不帶他對感情的獨特想法,我看不到連續劇情,只注意到單個單個精緻畫面,感覺很平。

 

 

 

演員也沒有令人耳目一新的表現(多半受到劇情限制),到最後只記得華山真是個美麗的地方,有機會應該去瞧一瞧…… 如果當成華山景點宣導短片,效果一定很不錯。

 


 

 


愛到底 2.jpg 

 

<幸運>

 

 

阮經天和曾愷玹四目相對、不發一語的開場畫面很夠力,直接呈現情侶間彼此探索對方底限的心理戰場,兩人對話、動作、表情都非常貼近現況,尤其男方心中OS覺得該馬上道歉,但出口仍是火大氣話,真實到不行。

 

 

 

可惜幸運紅襪出場時間不夠,沒機會好好鋪陳,失去主題的感染力。 又,結尾部份轉折過大,男方忽地轉換心情,跳上重機往前方奔馳,就算再多的男主角口白解釋都蓋不過突兀的情節節奏。

 

 

 

所以我看著他們熱情地在機場舌吻,只想說:隨便你們吧!

 

 

 

<第六號瀏海>

 

 

我可能會很喜歡這個故事設定,但它拍得實在很糟。

 

 

 

黃子交應該有很多想法,從本片中也能感受到他滿滿企圖心,可惜用力過度,每段劇情加鹽放辣不知節制,到最後口感亂七八糟,完全不知所云。 如果他想藉由粗糙搞笑橋段來反應現實愛情的荒謬感,不好意思,無感。

 

 

 

周采詩拚命醜化自己,可惜她這份努力沒有獲得對等的效應,觀眾看她耍笨只覺得很吵、不耐煩而已。

 

 

 

 

老實說,看完《愛到底》有種不知道目的為何的感覺,雖說愛情詮釋有千百樣,可這部電影找來這麼多『名人』抬轎支援,內容竟鬆散不搭,到底想傳達什麼給觀眾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卡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