詐欺獵人.jpg  

片名:《詐欺獵人》 映画 クロサギ

監督:石井康晴      

演員:山下智久、山崎努、竹中直人、哀川翔、崛北真希、加藤浩次

年份:2008

 

 

 

簡言:看日劇版就好。

 

 

 

《詐欺獵人》吸引我觀賞的最大因素在於不斷翻新的詐騙技巧,看主角黑崎怎樣裝無辜釣其他詐欺師,然後似乎被騙(或真的被整到),接著再如何翻轉情勢,狠狠惡整壞蛋兼把錢通通要回來。 黑崎會做出什麼樣的舉動反擊是本劇最令人期待的地方,都說是《詐欺獵人》,客官上門就是要看高潮起伏的詐騙場面啊!

 

 

 

《詐欺獵人》電影版端出來的菜不夠討喜,我感受到電影版欲跳脫電視劇模式的意圖,除了欺瞞,還想加強角色的內心戲發展,尤其是黑崎與桂木兩人拉扯的情勢,可惜的是,黑崎的確表現出對桂木又愛又恨,但電影看完結論只有:「那又怎樣?」,然後默默把這部片丟到腦後。

 

 

 

劇情透過莎劇《凱撒大帝》傳達「身邊人不可信,隨時有背叛可能」的想法,明顯地意指黑崎、桂木二人緊張關係,到底桂木是善是惡? 電影很努力在這點上發揮以達到混淆視聽之功效,山崎努亦將老狐狸嘴臉詮釋得入木三分,黑崎如同孫悟空逃不離桂木的掌控…… 但最後背叛的人原來是○○,我覺得是很犯規的安排,並讓全片失去說服觀眾的力量。

 

 

 

本片有更多的內心戲,但有些鬆散不知所謂,反而減弱電影的娛樂效果,像我前面所說,觀眾來看這部片子並不是為了黑崎有多痛苦難過,重點在於詐騙過程。

 

 

 

至於片中包含的詐欺案件,雷聲大雨點小,印章最好是隨處可拿,怎麼蓋都沒人懷疑真假,馳騁戰場十數年的老將這麼輕易被整,是他過於大意有點說不過去。

 

 

 

 

 

 

* 崛北真希、市川由衣真真正正成了跑龍套

 

* 東洋蝦仙貝戲院100篇竟然落在他手上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卡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