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萊塢生死戀.jpg 

 

片名:《寶萊塢生死戀》 Devdas

導演/編劇:Sanjay Leela Bhansali

演員:Aishwarya RaiShahrukh KhanMadhuri Dixit

年份:2002       語言:北印度、孟加拉

 

 

 

《帝國玫瑰》將於7/24即本周末上映,於是上周末重看《寶萊塢生死戀》以示慶祝…… 片長3小時真是吃飽沒事做。

 

 

 

先離題講點別的,我很喜歡看以前某個日本綜藝節目叫《火燄大對抗/ウッチャンナンチャンのウリナリ!!"》,之中某集小南和凱蒂到印度拍電影,看了那段節目介紹才知道,原來除了大量的歌舞,印度電影並不會出現接吻鏡頭,頂多以男女深情對望作結,所以印度人其實還蠻內斂羞怯嘛。 另,印度片多以愛情故事為主,男女主角相愛到不行,但劇情一定會安排門不當戶不對,或是有奸人從中作梗,反正就是不讓男女主角好過,而原則上到最後仍有美好結局。

 

 

 

不知為何,那天重看《寶萊塢生死戀》便一直想到這集《火燄大對抗》,隨著劇情發展邊想著:哇,真的沒有接吻耶! 明明只差一個小指頭的距離還在ㄍ一ㄥ什麼~~~ 如果是好萊塢電影早就喇舌到膩煩,但本片男女主角堅守本分,可以親頭髮摸嘴唇吻腳背,卻都輕輕掃過,並不戀棧。

 

 

 

要怎麼詮釋彼此相愛的橋段,有勞寶萊塢特產大量的歌舞片段呈現,從歌詞內容, 以及雙人對舞營造出的迷戀氛圍,觀眾可輕易感受他們濃到化不開的愛意,除此之外,個人覺得印度電影是用眼睛來談戀愛,因為克守分寸,不能隨便親來親去,主角便只得靠眼神傳達愛意。我必須說Aishwarya Rai閃亮雙眼太動人,跟她對戲的男演員怎能承受她淚眼攻擊又能全身而退啊??!!

 

 

 

《寶萊塢生死戀》情節以羅密歐與茱莉葉之苦戀模式為基礎,只不過我沒想到印度人愛情觀這麼狂暴濃烈,因為得不到就在愛人臉上留下傷痕(表示妳永生屬於我?);既然分離那麼我們說好在你死前定要來讓我見一面(好不祥);即便毒酒穿腸,亦甘願嚥下只為疏解思念之苦……

 

 

 

愛得猛烈,同時亦傷得很重。

 

 

 

我想替男女主角,還有那位單相思的女子分別送上一杯美酒,大家開心喝完,日子輕鬆渡過好不好? 今生無緣,尚有來世。

 

 

 

但再想,按照故事內容所傳達的種種,就算主角們來生有緣又如何,他們仍舊會被階段制度、傳統觀念綁得死死的,同樣悲劇輪迴又再重演。

 

 

 

有精彩歌舞,有苦戀劇情,《寶萊塢生死戀》另有色彩豐沛、瑰麗至極的造景裝潢與服飾,讓人看得眼花撩亂,讚嘆連連。 故事情節香料下得又重又多,吃不慣沒關係,當看表演就夠回本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卡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