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SS.jpg 

 

劇名:《BOSS

導演:光野道夫、石井祐介            腳本:林宏司、西平晃太

演員:天海祐希、竹野內豐、玉山鉄二、戶田惠梨香、吉瀨美智子、溫水洋一

上映時間:20094月(日本)

 

 

 

外表賞心悅目,內容緊湊有趣,看BOSS》是場開心體驗,即便警探劇和查案手法已演過千百種,只要應用得當,老題材也可以很吸引人。

 

 

 

看前面幾話就覺得劇情相當基本款,永遠都是特別對策室最早衝到現場,然後搜查一課同仁與高層主管每天除了出張嘴嘲諷主角們,好像就沒其他事可做。 犯罪案件還是有比較特別的設計,但不至於讓人驚豔,不過戲中演員萌發的化學效應為本戲帶來相當高的可看性。

 

 

 

天海祐希扮演特別室室長(故稱BOSS),在帶領屬下的時候不斷提到『團隊』的重要性,而所有演員也真的像超團結的隊伍,共同努力為戲增添光采。 除了探案過程,我其實更愛看BOSS與下屬間的互動,台詞反應生動有趣(那段室長評論各人飲食習慣好崩壞),劇情隨時隨地出現迷你小劇場,詼諧笑點收不完。

 

 

 

雖然天海此次角色類似《離婚女律師》,但她的確適合演出這種領導人物類型,我想不出有哪個女演員比她更適任,老實說,自己還蠻希望能跟隨她這樣有能力的上司一塊工作,有條有理,完全了解所下的指示的目的為何。 戶田惠梨香和玉山鉄二各自發展出新角色,有別以往的性格詮釋相當有趣,別有一番萌味。 XD

 

 

 

至於竹野內豐,拜託~~~~ 你可以多演幾次這種痞子角色嗎?! 太太太太適合了! 不知道是誰決定讓他演出野立參事官捕佐,請受我一拜。

 

 

 

另外本戲比較特別的設計在於室長以心理犯罪學為專長,故片中常出現室長與犯人經由對話或動作來探究內心想法的過程,我覺得第一話(武田鉄矢)與第七話(富田靖子)力道很夠,然後我要大推第六話的志田未來,她和天海祐希的心理攻防戰相當好看,幾乎算是全戲中最精彩的部份。

 

 

 

真要細說,《BOSS》劇情bug不少,但略過那些小謬誤,這部戲是相當不錯的夏日娛樂佳片。

 

 

 

 

 

相棒2.jpg  

 

劇名:《相棒II

導演:和泉聖治、大井利夫等

腳本:輿水泰弘、櫻井武晴、砂本量等

演員:水谷豐、寺脇康文、鈴木砂羽、生瀨勝久、六角精兒、岸部一德

上映時間:200310月(日本)

 

 

 

初期會覺得《相棒》系列看起來要比一般日劇要累,每季至少有20話上下,差不多等於兩部日劇,個人看戲偏好一口氣看完,不常跳來跳去換著看,所以這類長篇的戲劇其實蠻讓我卻步。

 

 

 

不過等抓到《相棒》的調性就覺得還好,不再有那種「怎麼看都看不完」的錯覺感。 我認為編劇群相當認真,從第一季看到第二季,劇情內容不單涵蓋一般追查案件過程,同時將時事或社會曾出現的議題融入其中,增添許多情節上的變化,讓戲看起來更多樣有趣。 即使說白點本劇就是右京+薰二人組破案紀錄,我並沒有感受到重覆累贅,反而想繼續看看他們還會碰到什麼特別案例。

 

 

 

第二季眾多案件中,我喜歡第一話須藤理彩的殺意,雖然推理迷大概能夠推測出其動機意圖,可是看右京與薰如何找岀證據、如何推論出有說服力的結論,過程頗為緊張刺激,這也是《相棒》特色之一,沒有紙上談兵,推理皆以實地考查加證據為基礎,穩紮穩打的風格就和右京做事態度相同。

 

 

 

第三話<殺人晚餐會>有暴風雨山莊的fu,從基本款翻出新花樣,有趣。 第七話<消失的屍體>點出人性思考上的盲點,屍體消失可以有許多解釋,背後牽涉內情動機看似複雜,其實扯到人都是單純的。

 

 

 

右京冷靜佈局一整個厲害,不過我很呷意編劇安排薰偶爾的天外一筆,脫口而出的天真想法反而點破右京,另循別的途徑尋找真相,這樣兩相彼此支援,而非單人獨霸,才符合片名的涵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卡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