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舞騷莎.jpg 

 

片名:《熱舞騷莎》 Salsa

導演/編劇:Joyce Buñuel

演員:Vincent LecoeurChristianne GoutCatherine Samie

份:2000               語言:法

 

 

 

《熱舞騷莎》最動人之處是音樂,故事基本上十分莫名其妙到有點蠢的地步。

 

 

 

我了解有些人就是希望成為另一種人,寧願捨棄自身與生俱來就有的觀念規範,硬要套上不合適的服裝,但再怎麼對古巴音樂有愛,一個法國男人卻裝扮成古巴肌肉男到底是想怎樣?

 

 

 

雖然基於教導騷莎舞一定要古巴老師才有號召力,不這麼做便招不到學生,但還是覺得劇情轉很硬。 此外,男主角故意說帶古巴腔的法文,可怎麼聽怎麼怪,每次他一開口,實在聽得我一整個人不舒服,後來女主角叫他別再說癟腳口音的法文,我好想起立為她鼓鼓掌,完全說出我的心聲。

 

 

 

撇開《熱舞騷莎》基本情節不管,我覺得本片有兩個地方蠻有意思。 老師傅念念不忘舊情人,原本以為僅是此角色的回憶支線,用來補充人物性格與經歷,卻沒想到電影最後來個情節逆轉,他和舊情人這個設定反倒成為男女主角的對照組(古巴 vs. 法國),頗巧妙的安排。

 

 

 

還有,騷莎大賽規定男女舞者必須是法國籍和古巴籍組合,於是假扮成古巴人的男主角便失去告知女主角真相的機會,不然就會失去參賽資格,其實講出來事情即可解決,但戲裡面的人通常隱瞞到最後,結果讓事情越演越烈。 但最妙的地方來了,原來女主角某種程度上算是古巴人! 所以,一邊是希望當古巴人故硬要假裝;另一邊則是愛上古巴男卻沒想到自己竟是對方最想成為的種族…… 電影並沒有演到這段,話說這樣一來參賽問題不就解決了?! 法國男配古巴女剛好符合比賽條件,皆大歡喜。

 

 

 

劇情玩了好幾手『身份認同』的轉換,幾乎每個角色都想成為另一種人,可到最後仍各得其所,大家開心地跳著唱著熱情騷莎,就像戲中男主角,用自己原本面貌一臉白淨進入古巴,人家還是張開雙手歡迎,並讚賞他的音樂表現。

 

 

 

那麼,誰是誰根本不重要,不需要變成另一個人方能得到歡樂的權利。

 

 

 

 

 

 

* 大山樂隊主唱一開口好驚人,電影劇情可以不管,但音樂錯過可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卡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