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r Brain.jpg 

 

劇名:《MR.BRAIN

導演:福澤克雄等            腳本:蒔田光治、森下佳子

演員:木村拓哉、香川照之、綾瀨遙、水嶋ヒロ、市川海老藏

上映時間:20095月(日本)

 

 

 

有段時間我覺得木村演戲就是一個樣,沒啥特別變化與進化,前幾年的《Pride》、《Engine》幾齣戲感覺更深刻,後來演出的《華麗一族》和《Change》大大改變我的想法,發現原來木村也有別的面貌,可惜這部《MR.BRAIN》又走回主賣木村拓哉的路線,感覺不過主角換個職業,整體感還是很木村。

 

 

 

尤其他這次扮相,以及鏡頭數度拍攝他側看的畫面,煞時間我以為久利生公平又回來了(背景音樂《HERO》響起)…… 不過久利生你老好多喔~~~ XD

 

 

 

MR.BRAIN》較特別的地方在於『腦科學』的運用,反正是看戲,就算有些仍在實驗階段的理論,開心有趣就好(最後香取慎吾跑出來惡搞的那幕我忍不住大笑)。 不過個人覺得整齣戲說服力有些薄弱,並非因為引用大眾不熟悉的腦科學論點,而是劇情發展與人物反應等方面感覺出刻意安排之處,邏輯bug更是隨便抓一大把,邊看會邊想問為什麼某某某要這麼做,或是他/她怎麼可能這麼做?!

 

 

 

老實說,前幾話我看得很辛苦,找來大堆演員襯托主角感覺非常累贅,科搜研其他人不用提,就連重要配角綾瀨遙與水嶋ヒロ都可有可無,還好有香川照之壓陣。 後幾話劇情緊湊度與內容提高許多,仲間由紀惠、市川海老藏、上川隆也各自為本劇提供不同程度的懸疑刺激,從他們的演技能夠感受到戲的魅力,可惜故事發展依舊不夠有力,看到最後木村笑臉我好想砸電視(情緒話,粉絲們別氣)。

 

 

 

如果不要找來太多配角分散劇情重心,各人物存在感提高,兼之主角木村味(或久利生味)少一點,也許MR.BRAIN》會更精彩吧……

 

 


 

 

Quiz show 2009.jpg  

 

劇名:《The Quiz Show 2009

導演:南雲聖一等                  腳本:及川拓郎

演員:櫻井翔、橫山裕、真矢みき、哀川翔、浅野ゆう子水沢エレナ

上映時間:20094月(日本)

 

 

 

我本來以為本戲除了借用《The Quiz Show》(片桐仁、戶次重幸主演)的發想,其他內容應該出現不同的創新編排,沒想到意外地兩部戲同質性這麼高。 不太了解劇組在想什麼,以為改用偶像擔綱就可以換湯不換藥嗎? 明明上齣戲2008年才剛下檔耶~~~

 

 

 

所以當我看到櫻井翔如出一轍地痛苦抱頭;橫山裕如出一轍地撇嘴冷眼觀察,不好意思,我大笑了!!!  完全一模一樣的反應是怎麼回事? 這世上主持人失憶+製作人復仇的組合會不會太頻繁了點?! 櫻井翔的確詮釋到益智節目MC的機車模樣,但他一開始熱血說教,我便覺得食不下嚥。

 

 

 

而橫山裕對來賓報仇的動機更遠遜於戶次重幸,後者雖然大逆不道,但至少蠻有說服力。 根據本戲情節,橫山裕或許可以對櫻井翔和真矢みき抱持恨意,我卻無法理解其他特別來賓被公開問罪的原由為何。

 

 

 

個人意見:如果看過The Quiz Show》,建議可以跳過《The Quiz Show 2009》,後者整體完整度與紮實感完全比不上2008年版本;如果兩部都沒看過,那麼看《The Quiz Show》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卡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