帥哥西裝.jpg 

 

片名:《帥哥西裝》ハンサム★スーツ

導演:英勉

演員:塚地武雅、谷原章介、大島美幸、北川景子、佐田真由美、伊武雅刀

 

 

 

等入場的時候聽到路人指著海報大笑說:「看起來好蠢! 什麼鬼!」 是啊,《帥哥西裝》的確是標準耍笨電影,但搞笑之餘,卻也讓人感覺蠢得好可愛。

 

 

 

和友人去看這部的契機主要為了娛樂,最近發生太多感傷難過的事,決定來部歡樂喜劇片哈哈大笑。 《帥哥西裝》亦不負所望,雖然不到瘋狂爆笑的程度,幾處笑點也有點老梗,整體來說依舊歡樂滿滿,尤其看谷原章介帥哥一枚卻刻意扮醜耍笨,原本老套的搞笑橋段,被他運用上身反而特別新鮮有趣。 個人對他的角色印象一直停留在溫和斯文或心機深算,沒想到他搞笑能力這麼強,感覺一整個豁出去玩得超開心啊!

 

 

 

這部電影的主線發展很容易預測,當大島美幸扮演的本江出現時,觀眾大多已猜到關鍵情節,也知道接下來會是怎樣收場,基本上大家只是等著看故事會如何演到心知肚明的結局。 幸好劇情安排另有新意,同時穿插不少意外笑點,後半部的理所當然感覺就沒那麼公式化。

 

 

 

既然《帥哥西裝》以外表為賣點,當然一定提到「內在比外在重要」,老實說,現實世界本就由外貌協會主導,說不愛美貌絕對是裝孝維。 我本來蠻擔心本片會導向不實際的結論,然而即使北川景子這枚正妹會對琢郎有點感覺,至少她曾經嘗試做些什麼來改變主角想法,而這番心意遠比『醜男主角內心其實超溫柔體貼』要來得有感染力。

 

 

 

雖然仍是老掉牙設定(微小幸福處處皆有),我依然很喜歡本江與琢郎玩遊戲的段落,從他們手機鏡頭望出去,任何一個路人或微笑或大笑都好有幸福感,不用加特效背景即具溫暖光芒。

 

 

 

輕鬆有趣的娛樂電影,塚地武雅與谷原章介演出頗具新鮮笑點;主題曲為渡邊美里1986年金曲《My Revolution》,曲調俏皮可愛,內容勵志向上,恰好呼應故事主角設定,整個過程其實是他自我的革命。

 

 

 

不過,話說電影實在對美醜分野得太誇張,看琢郎片頭料理神氣模樣,其實還蠻可愛的~~~

 

 

 

帥哥西裝 2.jpg  

 

 

 

 

* 青山洋服真是大贊助商!

 

* 久保田利伸《LALALA LOVE SONG》這首插入曲也玩得很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卡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