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國玫瑰.jpg 

 

片名:《帝國玫瑰》 Jodhaa Akbar

導演:Ashutosh Gowariker

演員:Aishwarya RaiHrithik RoshanSonu SoodIla Arun

語言:印

 

 

 

忘了誰跟我說這部電影近4小時,害我猶豫好久到底要不要看,畢竟3小時已經夠累人,4小時搞不好腰都不是自己的…… 後來確定買票跳這部長片坑,出門前阿母還塞給我一個小靠枕以防萬一,實在揪感心,幸好實際片長3小時15分,算是身體可以接受的範圍之內。

 

 

 

《寶萊塢生死戀》類似,《帝國玫瑰》場面也是有多大就弄多大,你需要多少人馬,我就有辦法把畫面塞得滿滿滿。 無論是戰爭情節或是群舞場面,螢幕上的人真是密密麻麻,光想到現場調度便覺頭大,畫面人物不單走來走去,還能舞蹈跳動構成美麗圖案,不得不讚嘆印度寶萊塢的大場面能耐。

 

 

 

除了聲勢浩大,人物妝扮與背景設置實在美不勝收,我以為女主角珠妲這套衣服已經夠華美,沒料到她下次出場又換上更精緻的服飾,而無論男女身上披掛的珠寶首飾都讓人眼花撩亂,隨便一個路人甲戴的寶石戒指那麼大顆是怎麼回事?!

 

  

 

不知道其他觀眾怎麼想,我個人是抱持著懷念《寶萊塢生死戀》的心態去觀賞《帝國玫瑰》,對於本片的期待僅有3點:歌舞場面、瑰麗服飾、還有絕美女主角,電影的的確確滿足我原先期盼,單單畫面便極度享受,至於Aishwarya Rai依舊美到不行(是說為什麼能有人可以美麗到這地步……)。 整體來說,我想要的皆能在本片中看到,但男主角Hrithik Roshan算是個意外。

 

 

 

如果定期收看宇宙囧片王網站的朋友對這位男演員應不陌生,他所主演的《Krrish 奇魔俠》被囧片王講得活似把妹天王,感覺沒什麼內容,我也就對Hrithik Roshan沒啥好印象。 結果他在《帝國玫瑰》的演出實在讓我驚豔,原來他不是只有外表,能打能演也能唱,舞台魅力十足,與Aishwarya Rai站在一起超登對,感覺像兩道耀眼光芒,閃瞎一票平民老百姓,

 

 

 

據聞《Dhoom2》是部爛片,但看在他們共演份上,我好想找來看啊!

 

 

 

關於劇情,因內容涉及歷史,自己亦不怎麼了解印度,有些覺得奇怪不解的地方想想還是不拿出來討論,牽涉到宗教和民族歷史總覺不妥。 不過有一點我很好奇:是不是大部份的印度片都愛用『惡人從中作梗→ 產生誤解眾人遠離→ 誤會冰釋皆大歡喜』 的劇情模式? 好像印度電影很常出現這類情節發展,而且壞蛋通常是身邊親友,即使每次見到主角表情老是咬牙切齒,但善良主角絕對不會發現他/她心裡有鬼…… 某種程度上還蠻像『花系列劇場』- 愛恨情仇通通攪在一起,感情表現一整個爆烈。

 

 

 

整體來說,我很享受觀賞這部《帝國玫瑰》,男女主角登對;畫面賞心悅目,跟著劇中人物走訪印度各地古蹟,即便情節有點公式化,卻是場難得的視覺體驗。

 

  

 

 帝國玫瑰 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卡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