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才小釣手.jpg 

 

片名:《天才小釣手》釣りキチ三平

監督:滝田洋二郎

演員:須賀健太、渡瀨恒彥、塚本高史、香椎由宇

 

 

 

我跟原作漫畫不熟,或許它在日本有一定的名氣,所以《送行者》的導演才會接下《天才小釣手》拍攝工作,不然,我實在看不出本片由滝田洋二郎執導,整部電影沒有特別深刻之處。

 

 

 

個人覺得《送行者》有標準日劇風格,笑點與淚點出現頻率抓得相當精準,雖然明知道故事會這樣演,但還是沉迷追下去;而《天才小釣手》表現卻是完全地扁平,同樣地容易推測情節發展,本片缺少感動人心或抓住觀眾目光的地方。 就算受到漫畫限制,故事主體無法隨意更動,但同是改編作品的《送行者》能讓人印象深刻;看完《天才小釣手》我只記得烤香魚好好吃……

 

 

 

兩部電影編劇不同也有影響,可老實說,本片節奏平淡,頗難聯想到該導演和《送行者》相關。

 

 

 

當然,《天才小釣手》很明顯為兒童取向,表現手法本就不該與劇情片相比。 不過我看的時候正好有小朋友同場,電影演到1/3,小男孩開始坐不住,之後不斷自行離場,整場大概逃出廳外四次以上。  散場聽到小朋友父母問他為什麼一直跑出去,回答竟是:「我看不下去,所以跑去外面看海報了。」

 

 

 

嗯,我也覺得提姆波頓的《愛麗絲夢遊仙境》海報系列值得一看再看。

 

 

 

事實上,觀賞本片感受得到演員們表演認真,根據手上拿到的題材全力發揮,可惜劇本太弱,隻手難回天,最後彩虹與巨魚共舞的畫面等於一個囧。

 

 

 

漫畫改編成影像版也可以感動人心,我沒看過原作不太確定,但如果電影劇情和作品相距不遠,劇組可別以為照著拍就可以OK收工,總還有些什麼想法可以放進,觀眾就是想看真人版會怎麼詮釋才會買票進場不是嗎?

 

 

 

 

* 友人問我幹嘛對這部戲認真,我想可能因為導演是滝田洋二郎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卡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