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凡達片段發表.jpg 

 

 

先前聽過一點點關於《阿凡達》的消息,據說是部不得了的3D鉅作,既然上映日期還遠,也就沒特別留意。 上個月在網路發現關於本片中文片名的相關報導,提及海外發行公司相當堅持AVATAR是電影最主要的重點,這個英文詞一定要留著等等… 那時讀到還想著: AVATAR到底是什麼概念呢?

 

 

 

結果沒過幾週就接到PChome小姐來電,問我要不要參加AVATAR 阿凡達》3D片段全球發表會,機會難得,當下立刻點頭說OK,實在太想知道這部電影到底有多奧妙~~~

 

 

 

821周五下午五點多抵達日新威秀影城,順利和網友相會,也很快地拿到入場票(見圖)。 果然大手筆,看起來相當精良,質料為厚硬紙板,正面印有《阿凡達》海報圖案;背面則是本次活動主題與相關內容,由於採自由入座方式,也就沒有一般特映會需要拿簽字筆寫上座位號碼的需求,進場頂多秀給工作人員看一下就好,整體感覺細緻許多。

 

 

 

六點半準時入場,反正是看3D電影,座位後一點也無所謂,和友人眾一路往上爬,最後決定坐在O排(實際測試可以再往後幾排坐)。 或許因為七點的場次有媒體參與,發表會延到七點十分左右才開始,福斯高層主管受邀發表演說,大概顧慮到行程問題(七點半還有另一場發表會),他講不到三十秒便打住,希望觀眾能盡情享受這部佳片,接著馬上開始放映…… 麻煩各公司頭頭跟這位主管多多學習,話講得多不代表比較厲害好嗎? XD

 

 

 

獨家片段長約15分鐘,由7個不同段落構成,中間跳過什麼情節並不重要,反正重點在享受特效…… 但呈現效果實在太驚人了!!! 前兩段場景設在基地內部與實驗室,畫面很明顯看出三段層次: 第一層(最靠近觀眾)的桌子、第二層(中間)聽訓的士兵/基地人員、第三層(最遠)的背景,立體感十足十,觀賞者等同置身現場,和其他人一同聽訓,或面對藍星人(喂)的掃尾攻擊。

 

 

 

前面幾段立體畫面雖讓我讚賞,但還不到驚喜的程度,然而,當螢幕出現主角踏入奇幻森林的場面時,我真的好感動!! 漂蕩在空中、散發著夜光的花瓣,主角身軀與周圍植物深淺差異的靛藍色調,眼前所見極度魔幻又具備真實感,感覺伸手便能摸到一旁栩栩如生的美麗花朵~~~

 

 

 

非常驚訝3D技術已演進到這地步,如此高水準的色調程現與畫質,除了感動想不到別的感想可說,現在腦海裡仍停留著天外星球的壯麗景色。

 



阿凡達片段發表 2.jpg  

 

15分鐘片段便有這麼驚人的效果,更讓我期待年底正式上演的《阿凡達》啊! 導演所謂研發多年的新技術究竟會有什麼樣的表現與影響,得等到觀賞完整電影才會懂,期待度X10000000

 

 

 

 

 

* 感謝PChome楊小姐熱情邀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卡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