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尚女王香奈兒.jpg 

 

片名:《時尚女王香奈兒》 Coco avant Chanel

導演:Anne Fontaine

演員:Audrey TautouBenoît PoelvoordeAlessandro NivolaMarie Gillain

語言:法

 

 

 

其實是因為題材特別才想看這部《時尚女王香奈兒》,不過我想看的沒看到,覺得電影劇情表現稍嫌力道不足,還好有我喜歡的Audrey Tautou撐場,加減觀賞兩小時開心渡過。

 

 

 

整體來說,本片表現中規中矩,內容主講Coco如何自貧困階層起步成為時尚女王之過程,個人認為劇情平順易懂,無論了不了解Chanel真實生平,觀眾很快便能進入狀況。

 

 

 

放映過程中我自己是看得很享受,那個時期的風貌與服飾重現眼前,演員表現稱職,這類劇情片亦對我脾胃。 然而,當螢幕出現工作人員清單時,我仍坐在觀眾席上,情緒沒有太大的起伏,一整個淡然。

 

 

 

或許我太挑剔了,覺得這部電影力道跟深度都不太夠,它可能想說些什麼,卻都輕輕帶過。 《時尚女王香奈兒》應該要表現Coco與眾不同的獨立不羈,即便不符當時社會女性形象,她仍堅持己見,不願向大眾(更可能指男性)妥協;此外,她對工作的熱愛更是強烈到可怕。 電影的確包涵相關情節,女主角也一直以簡潔輕便裝扮現身,可怎麼就是覺得「你也許說了,但我什麼都沒感覺到」的囧況。

 

 

 

愛情方面也有類似的困惑,是我不懂法國人的戀愛模式吧?! 電影版的CocoBoy也許愛得濃烈,卻沒有那種心靈契合的愛意呈現,半像是看上對方外貌而交往,雖然Boy表現出全力支持Coco展翅高飛,可能這部份情節跑得太快,我實在感受不到Boy除了床伴以外的功能性,他便已下台一鞠躬。 反倒是Coco與她『金主』互動讓人印象深刻,剛開始我還蠻討厭看這對的互動,想不到發展到最後,兩人之間的情誼呈現意外地深厚雋永。

 

 

 

說到底還是劇本影響最大,似乎該有的都有,卻沒有足夠的說服力。 演員沒有問題,金主BalsanBoy、打扮誇張的女伶,各有特色;女主角Audrey Tautou站出來就很有味道,黑溜溜大眼、表情堅決不妥協、渾身自然散發出有別於一般人的光芒,她長得不像Coco Chanel本人,可觀賞畫面的時候又覺得她實在很Coco

 



時尚女王香奈兒 2.jpg 
 

 

《時尚女王香奈兒》有點平淡,不算太差,背景考究相當認真,當代服飾細節呈現精緻細膩,相信對時尚有研究/興趣的朋友會看得很感心;而也就是因為演員好、佈景服裝道具皆好,我才覺得這部電影應該可以告訴我更好的故事,才會有映後一整個淡然的觀影感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卡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