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空旅人之妻.jpg 

 

片名:《時空旅人之妻》 The Time Travelers Wife

導演:Robert Schwentke

原著:《時空旅人之妻》 BY Audrey Niffenegger

演員:Rachel McAdamsEric BanaBrooklynn ProulxHailley McCann

 

 

 

有看言情小說的朋友們可能覺得標題眼熟,不過先聲明,除了時空跳躍與愛情為主題以外,本片與書名類似的某言情作品內容完全不同…… 其實也不知道自己為什麼一聽到電影名稱就很順地聯想到這……

 

 

 

之前已聽網友提及《時空旅人之妻》意外地有笑點,本來還半信半疑,畢竟預告跟宣傳文案擺明淚汪汪指數不低- 人妻癡心等待不歸良人,生活秩序因而大亂- 這這這是要怎麼笑啊?

 

 

 

但傳說都是真的,隨劇情發展我被逗笑好幾次,沒讀過小說不確定原設內容是否亦拿時空交錯當趣梗,想不到本片切入角度頗實際,時空旅人竟有這麼多不便之處,不單主角自己,連旁人都能拿這點來大開玩笑實在特別;要不是後半段發展漸趨悲情,我真以為電影被改編成輕鬆愛情劇,前半段看得超自在開懷。

 

 

 

熱戀之際什麼都能接受,然而一旦回到現實層面,動不動就消失的另一半再有愛也難以忍受,Henry身不由己頗讓人同情,但Clare苦苦等待不知何日身影再現的丈夫亦相當痛苦,他們婚前應該都沒考慮過時空穿梭帶來的影響,直到問題滲入日常生活才發覺不對勁。 自此,劇情從輕鬆轉為寫實沉重,處理夫妻關係不像交往之際那麼簡單,HenryClare經歷過很多很多的爭吵與溝通,才稍稍找到彼此能夠接受的想法,真實生活中許多情侶/夫妻之間亦存在著類似「時空穿梭」 的問題癥結,如同Henry不可能馬上變正常,某些「問題」它就是不可能消失不見,所以要如何處理與面對,完全得靠雙方相處的智慧。

 

 

 

雖然時空旅人的設定有些天馬行空,由此衍生的情感糾葛卻蠻有味道,可惜電影表現多少比較表面,結尾有種應聲而斷的錯愕感,沒有宣傳看板暗示的深遠(大型看版列出劇情的時間表,但電影並沒有演到最後)。 聽讀過原著的友人提及小說處理手法更好,我還蠻想找來讀看看原作者要如何對應這僵局。

 



時空旅人之妻 2.jpg  

 

幾年前看過《辣妹過招/Mean Girls》,當時對女主角Lindsay Lohan無感,卻牢牢記得毒辣校花Rachael McAdams,戲中的她心機重重,卻也美麗到不行,相較演出做作的Lindsay,豁出去使壞的Rachael令我印象深刻,壞女孩也能這麼美真是難得。 後來她接拍《手札情緣/The Notebook》以及本片,模樣清純初看非常不習慣…… XD  不過看出她認真拓展演藝生涯,之後即將推出的《Sherlock Holmes》她也參與演出,期待她的表現。

 

 

 

《時空旅人之妻》名為七夕情人大片,不過男性同胞也可以觀賞,不用擔心電影過份甜膩,些許奇幻元素為本戲增添懸疑氣氛,又有輕鬆笑點,個人覺得是守備範圍相當廣泛的戲劇。

 

 

 

 

 

* 繼《美人心機》後再度直接忽略Eric Bana,科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卡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