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愛找麻煩.jpg 

 

片名:《舊愛找麻煩》 Ghosts of Girlfriends Past

導演:Mark Waters

演員:Matthew McConaugheyJennifer GarnerMichael Douglas

 

 

 

坐飛機的時間通常我都是看機上電影渡過,如果發現尚未上映的新片有種撿到寶的感覺,但由於本身很不喜歡看戲的時候被打擾,所以我會根據飛行長短估算供應餐點的時間點(因為必須不時中斷觀影過程,微笑回答空姐:我要吃雞肉麵。水就好。 一杯熱茶不要加糖跟奶精。),這段時間便選擇即使不一直盯著看亦無所謂的片子,於是我看了《舊愛找麻煩》。

  

 

並不知道這部電影票房表現如何,當初上映期間沒去看,純粹直覺認為自己應該沒有興趣。 實際觀賞過後覺得其實發想不錯,自《Christmas Carol》衍生出前女友們的靈魂造訪花花公子,並將他「黑暗邪惡」的過去一一重現,新鮮感與諷刺趣味兼備,以輕鬆娛樂角度來看,本片發揮一定的功效。

 

 

 

但或許是個人想法較偏激,實在不怎麼喜歡「花花公子會有今天都是因為曾經有過感情創傷,其實他本性純情專一」之類的爛理論,糟糕,同時老套到不行。 受過情傷的確令人惋惜,可這並不是能夠恣意傷害其他人的免責金牌,有本事請找真兇拚個你死我活,將痛苦隨便傾注在無辜者身上僅顯得氣度小又沒品。

 

 

 

所以我不喜歡男主角,連帶對女主角也沒有愛,一切跟演員本身無關,完全基於劇情設定造成我對戲中角色的激烈反應。

 

 

 

《舊愛找麻煩》好看之處有二,一是回憶過去跨越8090年代,人物打扮與背景音樂讓我相當懷念,順帶小小嘲笑當年聳又有力的時尚打扮。 而主角某段愛情經歷以蒙太奇呈現,音樂搭配Cyndi Lauper Time after Time,經典到忍不住想笑。

 

 

 

另一個很好看的地方則是Michael Douglas扮演的風流大叔,道格先生不愧流連花間過,這角色詮釋起來說服力十足,夠痞也夠有魅力。 雖然他跟男主角一樣使盡花花公子的技倆,但我總覺得道格叔手段比較高明,至少態度優雅,比男主角猴急色狼模樣要好多了。

 

 

 

如果想看輕鬆片打發時間,《舊愛找麻煩》是個選擇,就像去全球任何一家麥當勞點漢堡餐,不會美味非常,卻能滿足預期的口感需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卡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