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限時簽.jpg 

 

片名:《愛情限時簽》 The Proposal

導演:Anne Fletcher

演員:Sandra BullockRyan ReynoldsBetty WhiteMary Steenburgen

 

 

 

《愛情限時簽》實際觀賞感覺一如預告營造的調調,輕鬆俏皮,有帥哥美女賞心悅目,佐以份量適當的浪漫火花,是部還不錯的愛情喜劇片。

 

 

 

單就喜感表現來說,電影本身節奏抓得巧妙,當然也歸功於兩位主角極佳的默契,外觀氣質上很明顯不合的他與她,言語動作上一來一往頗具感染力,二人氣勢消長較勁部份相當逗趣。 Sandra Bullock本就擅於詮釋這類喜劇角色,都會女強人Margaret落入鄉間被「欺壓」的設定,對她而言是輕而易舉;至於Ryan Reynolds扮演的Andrew承接之前《愛情三選一》表演風格,幽默溫和,長得帥又好欺負(喂),對應Sandra大姐強勢態度,組合成微妙的平衡。

 

 

 

而隨著劇情哈哈大笑之餘,觀眾能感受到男女主角間漸漸萌發的情愫,我本來以為故事主打『姊弟戀』與『女上司 vs 男助理』的歧異趣點,再怎樣大抵離不開此範疇,沒想到最後真情表露的發展不落俗套,譬如角色面對彼此情感的段落鋪陳得蠻有感覺,幾處安排讓我小小改觀,覺得這部片比普通愛情喜劇多了點想法。

 

 

 

可惜大多數電影講故事都比快的,總覺得Margaret辦公室狠角色沒演到多少,除了訓誡某離職員工或眾下屬透過網路通報「巫婆出巡!」以外,接下來便跳入逆轉被欺壓的局勢,所以要說她性格方面有多難搞魔性,我個人感覺倒還好。 不過後來描述到她對感情的壓抑傾向,便很明顯呈現出個性強硬之處,既然可能受傷或造成別人痛苦不如乾脆捨棄,也就是這點讓我覺得她果然強勢。

 

 

 

但其實這樣的強勢來自於太過習慣把所有難事與痛苦通通一個人扛,一旦了解內情的人反而覺得Margaret比誰都脆弱。

 

 

 

劇情跑得很快,場景跳到Andrew老家沒多久,似乎感情馬上如潮水般洶湧而出,明明之前在辦公室兩人還鬥得你死我活,怎麼愛情就這樣來臨?

 

 

 

也許是我想太多,不過MargaretAndrew畢竟共事數年,想想她不經意提及的台詞內容:過去無數個周末與假期都是兩人在辦公室渡過,每個project,每個難題,皆由他們共同經手解決,箇中體驗點點滴滴可等同情感累積。從這方面去思考,或許可以說他們比其他人都更熟稔彼此;更習慣對方在生活中所佔的份量,而,換個時空地點,少了公事上的權力制衡,兩人才能褪去社會賦予的角色包裝,認真面對自己與另一方的真實面貌,那麼突然萌發的愛情故事也不算怪異了。

 

 

 

好,前面講這麼多風花雪月,最後要小吐槽一下某處安排- 原來美國移民局的人那麼認真(閒)?! 為了單一case願意大老遠從紐約飛到偏遠小島上,此等壯舉實在太令人感動。

 

 

 

撇去這點(還有Andrew父子略顯粗糙的關係設定),《愛情限時簽》滿足我原先的期待,即便結局理所當然如此發展,Sandra BullockRyan Reynolds的組合為本片注入新鮮喜感,同樣的劇情換成別人來演就沒那麼有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卡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