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女神的報酬.jpg 

 

片名:《女神的報酬》アマルフィ 女神の報酬

監督:西谷弘

原著:《アマルフィ》 BY 真保裕一

演員:織田裕二、天海祐希、佐藤浩市、戶田惠梨香、大塚寧寧、福山雅治

 

 

 

我最近真的愛上負評針,打後神清氣爽什麼都不在乎。 不抱期待去看戲果然比較歡樂,雖然聽說《女神的報酬》空有噱頭,實無內容,結論是織田好帥天海氣質最高戶田超正福山雅治你髮型怎麼了等等等,非常適合跟一票朋友簇擁進場開心觀賞之娛樂佳片是也。

 

 

 

整體而言,《女神的報酬》節奏營造相當緊湊,故事刷刷刷輕快地踏入正題,即便幾位知名演員輪為跑龍套也沒辦法,劇組不知是搶時間或搶預算拍攝,情節發展留下不少空間讓觀眾自行大腦補足。

 

 

 

本片很明顯將重心放在兩位主角身上,喔,當然還有義大利風情畫。 全片於義大利拍攝實在大手筆,導演受訪提及本來就想拍成觀光電影,《女神的報酬》的確涵蓋該國特色,大至建築古蹟,小到主角手上那杯Espresso,處處具備異國風情,看了之後直想衝到義大利,不然學幾句義大利文都好,洗腦效果十足~~

 

 

 

既然打了負評針,對於劇情結構也就閉一隻眼略過: 覺得真兇為了達到最終目的,前置作業未免太過麻煩;義大利警察表現小虛(然,主角威能前提下,大部份電影裡的警方只能淪為遲鈍派)…… 但其中最讓我介意的是真兇被說服的過程,未免也太好講話了吧?! 難道導演在現場指示,因為片子快演完了誰誰誰就快點改過向善吧?! 背負著這麼巨大的傷痛過往,復仇行動也搞得風生火起,主角幾句話便能打消念頭,實在是難以消化的劇情發展。

 



女神的報酬 2.jpg  

 

整部電影除了以義大利當賣點,織田裕二和天海祐希攜手演出具備相當高的可看性。 我一直以為天海祐希適合扮演個性堅強果斷的強勢角色,沒想到這回演出女兒被綁架的母親一角亦十分出色,精彩傳達角色的不知所措與無助感。 很久沒在戲裡看到天海祐希痛哭的畫面,哀傷沉重的表情很具感染力。

 

 

 

嗯? 青島刑警你忘了帶大衣嗎? XD 雖然主角個性與青島兄不大相同,但看到他微皺眉頭,在街頭迅速奔跑的帥氣身影,很難不聯想到《大搜查線》,織田裕二粉絲眾請勿錯過本片,比他之前跑去法國拍的戲要精彩許多。

 

 

 

《女神的報酬》真正的犯案起因其實相當沉重,不知原作設定為何,但電影偏娛樂調性,雖仍保有懸疑緊張和情感衝擊的部份,更多的是美麗風景與主角獨特魅力,撇開部份情節缺失,我覺得是部不錯看的電影。

 

 

 

 

 

 

* 對了,喜歡《足球小將翼》的義大利警察真是太可愛了~~~

 

* 還有,到底女神的報酬是什麼?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卡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