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尚惡魔的聖經.jpg 

 

片名:《時尚惡魔的聖經》 The September Issue

導演:R.J. Cutler

 

 

 

拜《穿著Prada的惡魔》之賜,VOGUE總編Anna Wintour給世人印象一整個「壞相處」,明明本劇英文片名跟devil毫無關係,中文硬是冠上惡魔以表對Anna之敬意(?),而電影本身的確呈現不少該總編強悍作風,但看到最後反倒更能了解她只是追求完美、認真付出的人。

 

 

 

其實我在看《穿著Prada的惡魔》就想過,對,Runway總編的確難搞龜毛,但她種種挑剔言語都是為了提昇雜誌內容,除了劇情過分誇張呈現她對助理的無理需求,就工作要求方面覺得沒有宣傳說得那樣誇張。 一本引領世界時尚的刊物可不能隨便敷衍,而且,老闆花錢請人來上班並不代表她/他還得隨時照料員工心情,

 

 

 

《時尚惡魔的聖經》側拍2007Vogue如火如荼準備九月號(即,英文片名由來)的過程,有很多衝突糾紛,以及許多措手不及的突發狀況,而總編Anna似乎更是最難「解決」的麻煩。 但仔細看談話內容可以發現到:她提出的問題其實都與工作有關,而且有條有理,即便她不認同別人想法,仍舊會詢問對方提案之緣由為何,算是蠻講道理的主管。

 

 

 

只不過Anna氣勢強硬,讓許多人站在她面前忍不住腳軟,最後結結巴巴說不出個所以然。

 

 

 

Anna Wintour戲中是光芒萬丈的存在,不過她身邊的工作人員意外地亦超有戲味,譬如某位被Anna批評作品不合其意的菜鳥,跑去向資深幹部Grace Coddington(和Anna合作至少二十年)請益,Grace告訴他:「你不能被擊倒;你必須對她說出你的想法- 你要用盡全力去說服她,這樣你的工作才有意義。」 簡單幾句話,道盡Grace看待工作的積極態度,尤其最後她勉勵菜鳥:「You have to be strong. 聞此,自己也忍不住熱血了起來。

 

 

 

不懂時尚的人也可以來看看這部《時尚惡魔的聖經》,裡面講的東西其他行業皆能套用,或許其中某個角色正好是閣下寫影亦說不定。 不然,看看別人怎樣努力完成一幅作品,藉此傳達個人時尚概念,從準備過程到成品出爐都是令人讚賞的演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卡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