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野樹里和五個包包.jpg 

 

劇名:《上野樹里與5個包包》上野樹里と5つの鞄

導演:タカハタ秀太、Michael Arias、山下敦弘、高崎卓馬、荻生田宏治

腳本:タカハタ秀太、金子ありさ、向井康介、高崎卓馬、松井亞美

演員:上野樹里、Lily Franky沢木ルカピエール瀧、濱田岳

上映時間:20099月(日本)

 

 

覺得日本WOWOW台真是個特別的電視台,久不久選擇一些特殊題材拍攝,內容與表現方式實驗性質皆相當濃厚,無論成效如何,光是願意嘗試新主題就該為WOWOW鼓鼓掌。

 

 

 

本戲分為五個短篇,簡單就各篇述說個人發想 ───

 

 

<吉他箱之女>

 

本來以為內容單純描述人的孤寂與不得志,上野樹里站在街頭悶悶走唱,生活似乎一點色彩都沒有,老實說,前頭描述有點摸不著頭緒。 沒想到中段故事急轉直下,剛開始所看到的角色設定竟然另有涵義,劇情轉為異色懸疑,果然推理隨手可及。 結論:某集團真是太帥氣了!

 

 

 

HOPE

 

可說是上野樹里的獨腳戲,其他人物過場而已。 困在電梯中無人解救的她,從無所謂到煩躁、害怕、憤怒,最後哀傷到不得自已,一連串情緒呈現相當具備爆發力。 最後她留在牆上的圖案完整傳達其最終盼望,或許不一定能達成,重要的是主角試過『開啟』這個動作。

 

 

 

<隔壁的隔壁的あきら>

 

一度覺得這個短篇平淡無感,小朋友對幼時一起玩耍的鄰居大姐姐抱有好感,卻沒想到姐姐總會有跟別人共組家庭的一天…… 不是太特別的情節設定,不過,我喜歡結尾畫面,小朋友換上嶄新國中生制服,神清氣爽背著姐姐送的包包出門,藉著服裝改變明顯表現小朋友心態上的轉換,比大哭大鬧說我不要妳走這類的老梗要順眼多了。

 

 

 

<旅行的時候>

 

大量手提攝影機畫面組成,主角身分為女優,某天突然發狠跑離工作現場,苦命經紀人只好追在後頭,並想辦法應付女演員的任性要求。 兩人攜帶V8捕捉他們旅行過程,整體看似胡鬧隨性,最終目的地揭露之時,淡淡哀傷的劇情逆轉。

 

 

 

<某天早上,小雛突然就……>

 

不斷重覆的一日片斷,很眼熟的故事安排,看到一半很想跟主角說:「妳快點把包裹拆開看看好不好?!」 而或許就是因為主角行事過度隨意,錯失許多改變現況的機會,日復一日重覆的日子更可能是命運在好意提醒她- 妳,不要再錯過了。 濱田岳的台詞針對「青梅竹馬」有相當深入的見解,說白便是如此。

 

 

 

多數作品偏實驗性質,如果只為了上野樹里,可以再想想;若觀影喜好範圍很廣,或可試試這部帶些迷離、無奈,還藏有一丁點希望的短篇連作。

 

 



乙男.jpg  

 

劇名:《乙男 ~~》オトメン 〜夏〜

導演:谷村正樹等

原著:《オトメン(乙男)》BY 菅野文

演員:岡田將生、夏帆、木村了、佐野和真、柳原可奈子、山本未來

上映時間:20098月(日本)

 

 

 

賞心悅目。

 

 

 

具有乙女氣質的凜凜男子意外地不讓人覺得難以接受,或許由於主角岡田將生外在條件大好,這部設定奇特的日劇怎麼看怎麼不著心花朵朵開,正宗飛鳥實在太可愛了啊~~~

 

 

 

題外,第一話有個地方我覺得很有趣,夏帆與佐野和真之前一同演過《東京少女》,兩人藉著手機隔空談情。 本戲設定轉成同班同學,但佐野和與夏帆初見面便說:「妳看起來好面熟,留個手機號碼吧!」 想到他們上齣戲的境遇便忍不住噗嗤~~~ 不知道是編劇安排,抑或是剛好巧合。

 

 

 

其實劇情從中間幾話開始就有些鬆散,完全靠主人翁及其他角色之獨特魅力撐場,雖然有幾個點我覺得重覆性過高,不過男女主角天然至極的反應蓋過大部分情節缺點,整部戲看下來頗順暢、歡樂。 男主角情感細膩、體貼溫和;女主角純真可愛,傻呼呼+神經粗… 我很喜歡這類男女「互補」組合,你們的戀情就繼續拖拖拉拉下去吧~~~

 

 

 

除了兩位主角,其他演員都表現不錯,木村了戲中角色ㄍ一ㄥ得要命,跟他過往演出相較有更耳目一新的詮釋呈現;柳原可奈子本就是相當出色的搞笑藝人,她高明地帶動整個場子氣氛,戲份或許不多,卻十分亮眼。 主角班上同學由新生代諧星演出,裝傻吐槽默契絕佳,比一般假偶像裝高中生要順眼多了。

 

 

 

跨越兩季的連續劇算少見創舉,好奇《乙男~~》最後會如何結束,無論如何,千萬千萬不要玩爛梗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卡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