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器俠.jpg 

 

片名:《機器俠》 Kungfu CyborgMetallic Attraction

導演:劉鎮偉

演員:胡軍、方力申、孫儷、曾志偉、吳京、羅家英

 

 

 

記得某天在即將上映的電影清單中發現這部《機器俠》,宣傳詞說得華麗,但我不曾聽過任何關於本片的風聲,突然之間冒出來感到訝然。 其中最引起我興趣是導演由劉鎮偉擔任,前作《大話西遊》造成的深遠影響,不用多說大家都很清楚。

 

 

 

其實進場前已聽過負評,除非是劉導粉絲不然不推之類,心裡多少受到波及有些忐忑,尤其這部片似乎在香港沒有什麼熱烈迴響,或許不妙…… 但轉念又想到導演是劉鎮偉耶! 應該會有別於其他創作者的獨特高見,於是抱著「可能很糟,又可能其實還好」的心情踏入放映廳。

 

 

 

電影提到神創造人,人創造機器,但人可以懷疑神,機器卻被設定成不能違背人的要求,我覺得這個概念可以發揮的地方很多,開場片頭便打出這段話還蠻令我期待,不過劇情發展有些落入俗套,再加上愛情戲跑來亂一角,個人想看到的詮釋變得扁平一般。

 

 

 

大概看到開場半小時左右便有不妙的預感,一開始方力申的造型已經相當礙眼,但我一直告訴自己可能有梗,搞不好隨著故事發展會越看越趣味,結果並沒有。 可能是我沒有慧根,無法和這部片連上線,電影演到後來我是歪著頭觀賞,邊望著螢幕心裡邊OS:劉導,你想傳達什麼我怎麼都抓不到。

 

 

 

其實戲很早就看完,拖了那麼久沒寫感想就是因為不確定感,如果單以我當下觀畢本片的感覺,我必須坦白說,很囧,而且是對戲無感引發的囧。 但想到劉導之前拍的戲是囧中帶惡趣味,他應該不會無聊沒事花大筆錢拍攝變型金鋼大對決之華語版(幾場機器人打鬥非常眼熟啊~)吧?!

 

 

 

所以,我決定不對無感部份多說什麼,很可能是我自己沒抓到電影主調,而,萬一真的是囧片,反正本篇中已出現5次囧字,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卡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