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生一對 (天作之合).jpg 

 

片名:《天生一對》 Rab Ne Bana Di Jodi

導演/編劇:Aditya Chopra

演員:Shahrukh KhanAnushka SharmaVinay Pathak

年份:2008       語言:印

 

 

 

台灣飛泰國差不多花四個小時,不知道是否飛東南亞路線關係,機上影片包涵印度、泰國與日韓戲劇,和平常充斥好萊塢電影的娛樂選擇要多很多。 眼尖瞄到其中有沙哥(Shahrukh Khan,二話不說點選這部《天生一對》觀賞。

 

 

 

女主角Tanni的未婚夫因意外過世,擔心她無人保護,Tanni父親臨終前請他最看重的學生Suri照顧女兒,雖然Tanni對個性正經嚴謹的Suri沒有愛,為了讓父親安心,只好答應和他結婚(對,馬上結婚跳好快,難道不能兄妹相稱嗎? XD 果然國情不同)。

 

 

 

之後父親過世,SuriTanni同住,體貼的Suri考慮到Tanni心中仍思念著舊愛的心情,提出兩人分房住,先別考慮其它事,日常生活由他照料就好。 感念Suri的用心,Tanni答應會盡到妻子責任,例如煮飯、洗衣等等,但她沒有辦法將Suri當成丈夫去愛,希望兩人以朋友身份過活(那一開始幹嘛結婚,直接當室友不就好了?!)。

 

 

 

Suri其實早已愛上活潑熱情的Tanni,為了讓她開心,她提出的要求都盡量答應,愛跳舞的她希望能上舞蹈教室打發時間,Suri亦全力配合,甚至因為擔心她安危,他還偷偷喬裝潛入教室觀察情況。 沒想到老師將他們兩人分成一組參加舞蹈大賽,而Tanni竟完全沒認出眼前打扮花俏的Raj就是自己的老公Suri將錯就錯,決定以不同的身分面貌接近Tanni,但Tanni隨著練舞過程卻漸漸地為Raj心動……

 

 

 

有點眼熟的劇情發展,基本上故事稍稍走偏幾步,電影整個就會變得很浮濫。 雖然很多人覺得怎麼可能換個打扮就神奇到連枕邊人也認不出來,但歸功於造型師的妙手與Shahrukh Khan精湛詮釋,SuriRaj完完全全是兩個人啊!! 我死盯著小螢幕看了好久,怎麼才多個鬍子、眼鏡,樣貌氣質竟能差別這麼大! 好啦,每天相處的人認不出來是有點誇張,不過,變裝效果真的非常棒,為劇設增添更多說服力。

 

 

 

我覺得Suri想扮成Raj多少洩露他內心欲望,平常的他打扮土氣,不擅口才,可穿上Raj的“風騷”服飾,原本不敢講的話都能大方說出來,即便被Tanni嫌棄過度三八不莊重,扮演Raj時的言行仍沒有太大的改變。 感覺Suri相當樂於其中。 他透過Raj發洩壓抑住的情緒,努力演出心中渴望成為的魅力男子,最重要的是,當他是Raj時,能夠面對面輕鬆跟Tanni聊天玩樂,日子似乎變得快樂有趣。

 

 

天生一對 (天作之合) 2.jpg 

 

然而,Suri卻沒考慮到他對Tanni表露愛意時都以Raj的身份行動,之後引起的效應便一發不可收拾,雖然這樣說有點狠,但多少覺得男主角從頭到尾的作法確實等同自掘墳墓。 我能了解性格內斂的Suri無法坦誠自己的感情,可是藉由Raj角色向Tanni示愛? 錯了,而且某種程度來說對Tanni很過份。

 

 

 

如我前面所說,這部戲走偏一點就會爛掉,如果電影在後半部的SuriTanniRaj三角戀愛上大作文章,整部片會變得狗血可怕至極。 幸好沒有。 雖然非常突兀,Tanni參拜神明之際忽地發現內心真正在意的人,才讓故事以較皆大歡喜的方式結束(如果換成韓劇,應該可以演個三十集都不肯收手吧~)。

 

 

 

《天生一對》背景音樂朗朗上口,可輕快可抒情,剛好劇情提及舞蹈大賽,順便讓兩位主角痛快地舞動一番,因為音樂不錯聽,回程飛機上我又點了這部專看歌舞場面回味。

 

 

 

整體來說,本片基本劇情普普,但經由男主角分飾兩人引發出來的矛盾衝突,還有對愛情的各別想法,我覺得是整部片最有趣,也最值得思考的地方。 可惜電影發展有些跳躍,太快就跳到結尾,Happy Ending便沒那麼有說服性。

 

 

 

 

 

 

* 機上電影,台灣目前尚未發行DVD,有興趣的朋友請再等等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卡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