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藤奈津.jpg 

 

劇名:《安藤奈津》あんどーなつ

監督:竹村謙太郎等

演員:貫地谷しほり、國村隼、風吹ジュン尾美としのり、春風亭小朝

上映時間:20087月(日本)

 

 

 

是部清淡的日劇,卻緊緊抓住我目光,精緻風雅的日式糕點提供視覺享受,流動於全劇中單純人情則傳遞滿滿暖意。 本劇背景地點設在淺草老街巷弄,與主題呼應再恰當也不過。

 

 

 

改編自漫畫,劇情多少遵循基本模式跑著,每一話最終問題絕對可以解決,雖然有點老梗,整齣戲敘事手法跟演員詮釋還蠻有新鮮感。 也或許最近我接觸太多人性邪惡,簡單人情的戲碼顯得意外美味。

 

 

 

每個糕點都有獨特的力量,可以將一方茶室轉化成小宇宙,戲中大師傅如此說。 聽起來很了不起吧?! 戲裡完整呈現如何100%手工製成那一小小塊的和菓子,外觀還要配合四季更迭,春有櫻花秋有栗色,越看越為戲中人物堅持傳統的信念而感動。好想奔到淺草敲開滿月堂大門,吞下滿嘴季節風味。

 

 

 

本來就蠻喜歡貫地谷しほり,和風氣質美女與這部戲很搭;至於原本不特別在意的大師傅國村隼,隨著劇情發展益加發覺他美好內在,默默守護著滿月堂的模樣既威嚴又有男子氣慨。 而他和老闆娘之間的「感覺」,暗藏不外露的情緒非常動人。 連眼神都沒對上,兩人之間有禮的距離也能瀰漫淡淡情愫,成熟的大人世界果然不同。

 

 

 

淺草風貌盡收戲中,單純人情令人嚮往,當然,好看也好吃的和菓子更具吸引力。 無壓力,看了覺得很舒服的一部戲。

 



 

 

絕對彼氏.jpg  

 

劇名:《絕對彼氏》絶対彼氏〜完全無欠の恋人ロボット〜

監督:土方政人等

演員:速水もこみち、相武紗季、水嶋ヒロ、佐佐木藏之介、真矢みき、中村俊介

上映時間:20084月(日本)

 

 

 

緯來不知道重播多少次,我終於找到時間把這部《絕對彼氏》看完,不錯看。 演員選角十分恰當,整部戲跑起來也相當順暢。

 

 

 

我必須說奈特這個角色設定實在太犯規了,什麼都會,外在條件極優,還專情到不行,未免太完美,電視首播當下絕對為速水もこみち加了不少分! 其實,這個角色還蠻適合他,我總覺得他演戲表情有點木木的,讓他來演機器人非常合搭。 而實際上這次演出也讓他拓展了星路,可惜後來接的戲似乎沒考慮到本身優勢(為什麼年輕男星都想演一次爸爸類型的角色啊?),奈特光芒稍縱即逝。

 

 

 

相對這麼完美的奈特,水嶋ヒロ有點吃虧,這部戲讓他發揮的地方不算多,像是機器人vs人類的對照組。 女主角相武紗季很可愛,自然的燦笑,帶點天然感也很加分。 整體來說,我覺得三名主角的外型跟演出默契都相當不錯。

 

 

 

前半部我還看得蠻開心又感動,不過劇情後半跑太快,女主角情緒銜接不上,譬如前一集才向創志告白,下一集卻又像沒發生過這事一樣,繼續被奈特牽動情感。 這樣不夠周詳的劇情鋪陳反而讓可愛女主角變的不討喜,我有時甚至覺得:難怪梨衣子妳沒有好朋友啊! 明明兩個男的搶著愛妳,妳還在那邊揮手說沒有沒有,同辦公室的人每天看不氣到吐血才怪

 

 

 

撇開幾段不夠認真考量的劇情發展,《絕對彼氏》對於所謂的『愛』有一番獨到剖析。 我相信人的情感具備強大能量,靠程序運作的機器不一定能抵抗愛的感染。

 

 

 

如果後半情節能再好好雕琢一下,我應該會很喜歡這部戲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卡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