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萊塢記憶拼圖.jpg 

片名:《寶萊塢記憶拼圖》 Ghajini

導演/編劇:A.R.Murugadoss

演員:Aamir RhanAsinRiyaz KhanPradeep Singh Rhan

語言:印

 

 

 

《寶萊塢記憶拼圖》觀影體驗出乎我意料之外,到現在仍覺得撿到寶。 當初選片時,就考慮過一定要挑部寶萊塢,後來基於上映時間以及片長考量,呃,年紀大了,在戲院坐超過三個半小時真的小痛苦,東想西比較,最後決定看這部片長三小時的《寶萊塢記憶拼圖》。 話說三小時跟其他金馬印度片相較算短的,寶萊塢真是太神奇!

 

 

 

電影開演半小時左右,劇情充斥暴力血腥殺戮,男主角Sanjay一臉兇狠相四處找仇家開殺戒,打啊踢啊摔啊用水管戳穿人體… 要不是台詞都是印度語,我還以為這是某部好萊塢B級動作片。 當故事演到警探潛入Sanjay家,進而發現他龐大的復仇計劃,整部電影呈現的氛圍幾乎要讓我相信,接下來應該是連續不斷的殺來殺去,最後迎向血淋淋大結局。

 

 

 

結果並沒有。 警探翻開Sanjay日記,劇情敘述回溯到幾年前Sanjay初識Kalpana,情節調性突然變得甜蜜蜜喜孜孜,眾路人穿著色彩鮮艷跳著開心舞蹈,讓人差點忘記十分鐘前還演到某人被扭斷脖子。 到底發生什麼事?? Aamir Khan你在標題照片殺氣十足,怎麼下一秒就轉成「真可惜沒能早點遇見妳」,整個人俏皮到不行!

 



寶萊塢記憶拼圖2.jpg  

 

 

接著這段甜死人不償命又笑點連連的愛情故事,至少演了快一個小時,畫面才接到警探皺著眉頭闔上日記。 之後又是幾段血腥追殺,故事變得緊張懸疑,沒多久另一個配角翻開日記,劇情馬上跳回甜蜜歌舞示愛,所以到底男女主角最終能不能在一起? 壞人是否惡有惡報? 多管閒事的Sunita會不會有人賞她兩巴掌??

 

 

 

因為電影劇情實在發展得太過亂七八糟,我實在不知道該怎麼說啊! 《寶萊塢記憶拼圖》這樣毫無章法卻又好看到不行! 要什麼有什麼,動作、歌舞、推理、愛情、懸疑、血腥暴力… 各種元素通通混雜在一起,這鍋大雜繪就是因為夠雜亂,雜亂到一個神奇無比的境界,實在沒話說的精彩。

 

 

 

必須提一下,那天跟我同廳的觀眾真的超入戲,很少碰到反應這麼直接的場子。 哄堂大笑很正常,畢竟這部戲笑點超多,但演到多事女通風報信,全場竟迴響出好大一聲「嘖!」,有沒有這麼氣啊? XD 而某人忽地被捅一刀時,我的前後左後同時驚呼出聲,我明明坐著沒事都覺得好痛~~~

 

 

 

這大概就是寶萊塢的獨特魅力吧! 劇情或許非常不合理,謬誤根本挑不完(真的,Kalpana妳一個人回家根本等於找死),可它就是這麼吸引寶萊塢迷的目光,再怎麼亂七八糟都無所謂,反正男帥女美歌好聽舞好看,再加上還可以的劇情。 這,就夠了。

 



寶萊塢記憶拼圖3.jpg  

 

對了,感覺寶萊塢似乎愛用「假扮」這個設定,譬如之前看的《天作之合》,土氣男主角希望吸引女主角注意,於是裝扮成痞子肌肉男;而《寶萊塢記憶拼圖》則是大富豪陰錯陽差被當成待業者,但他也不想識破,以此假身份與女主角來往。 有趣的是,兩部片的男主角皆選擇在假身份的情況下向女主角告白,甚至亦不確定是否該向她表明真實身份。 是對真正的自己沒有信心? 抑或印度人喜歡曲折受挫的戀情?(後者可能性很大,詳情請參考《寶萊塢生死戀》)

 

 

 

還有一點,不知印度人是否推崇肉體美? 看了好幾部寶萊塢,男主角幾乎個個健美到不行,胸肌腹肌塊塊分明,很好奇印度男明星有沒有單薄瘦弱的,不夠壯的是不是沒份當男主角呢?

 

 

 

我不知道該如何歸類《寶萊塢記憶拼圖》,內容實在太多元太複雜,或許電影類型應該多個『寶萊塢』,這才是最適合的分類。

 

 

 

 

 

* 我的2009金馬影展到此結束,跟其他人相比,四部電影並不多,但每一部我都很享受。 多謝金馬之神眷顧(用力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卡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