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神鬼傳奇3.jpg 

 

片名:《神鬼傳奇3 The MummyTomb of the Dragon Emperor

導演:Rob Cohen

演員:Brendan Fraser、李連杰、Maria BelloJohn HannahHa、楊紫瓊、梁洛施

年份:2008

 

 

 

本來沒想看這部電影,因為之前上院線的時候負評聽到耳朵長繭,而某位脾氣極好的友人一提到本片竟露出鄙夷臉色,於是一直有種「《神鬼傳奇3》非常不妙」的印象。

 

 

 

這次出差飛回台灣途中,碰巧旁邊坐了一個打鼾如雷的外國佬,就算塞了耳塞也擋不住鼾聲穿腦。 想睡卻不能好好休息,心情極差。 後來真的沒辦法,只好又開了機上影片觀賞,因為整個人很累,選擇《神鬼傳奇3》事實上是基於不需花大腦觀賞。

 

 

 

或許由於看片心態不同,我看這部片一整個歡樂開心啊! 旁邊的怎麼打呼我都不在意,自己一個人對著小螢幕科科亂笑,頭痛和壞情緒頓時煙消雲散。

 

 

 

之前就聽說電影把中國古代種種亂扯一通。 算啦~~ 反正前兩部提到的埃及法老,我就不信內容沒有造假,只不過剛好我們比較熟悉過往歷史,挑錯比其他民族要敏感得多。 話說《印第安納瓊斯:水晶骷髏王國》不亦為秘魯文明編排故事? 更別提其他更多考古相關的電影,謬誤不是今天開始,當真就累了。 所以,秦始皇你要幻化成龍飛天遁地,劇情隨便拿五行填補空間,怎樣都ok,就當電影呈現的秦始皇不是歷史上的那位就好。

 

 

 

除去抓錯到手軟的情節設定,畢竟《神鬼傳奇3為冒險動作片,整部電影節奏相當緊湊,打鬥爆破畫面亦別出心裁,主角們拿槍啊刀啊打爛陶土兵馬俑,碎成一片感覺超痛快。 後來演到兵馬俑對戰木乃伊,我的情緒更是high到極點,根本是一團亂鬥啊~~~

 

 

 

這部電影重點到底是什麼,其實我真不太記得了,完全沒有用腦去記,純粹感受情節發展帶給我的新奇刺激。 我想,如果在別的情況下觀看本片,可能會有另一種想法(應該和其他多數網友論點差不多),但當我又累又煩的時候,《神鬼傳奇3》的確安撫我的情緒,最後只覺輕鬆愉快。 而這,亦是電影療效之一。

 

 

 

 

 

* 補:這部片裡每個演員都使不上力,系列角色陷入窠臼,新人物不知所云。 我為臉老是破爛碎裂的李連杰感到惋惜,他夠邪,最後卻是方向錯誤讓人失笑的惡人;楊紫瓊大概就是這樣了,找她來演只因為她能打又會講中英文;梁洛施在雪地場景扮相可說是「眼眉漆黑」典範,很漂亮,可惜角色設定與發展十分刻板,不然表現或許會更亮眼。

 

 

神鬼傳奇3 II.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卡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