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鳥總動員.jpg  

片名:《菜鳥總動員:畢業決戰不良學園終極電影版》 ROOKIES -卒業

監督:平川雄一朗

演員:佐藤隆太、市原隼人、小出惠介、高岡蒼甫、城田優、山本裕典

 

 

 

先讓我碎念一下中文片名,明明《ROOKIES -卒業》簡單扼要點出電影主題,中文取得又臭又長感覺超囉唆,片名還沒唸完,我的感動都被磨光了……

 

 

 

日劇造就了高收視率與話題度,而一票演員亦因本戲聲勢水漲船高,也就不意外之後有電影版的安排。 電視劇製造出這麼多感動劇情與畫面,多少讓人更加期待電影版的呈現。

 

 

 

我是在飛機上看完這部片,在別篇感想提過,基本上這趟飛行旅程並不舒適,加減影響了個人觀影情緒。 當畫面上開始跑演員名單時,我的心情其實還蠻平靜的,沒有日劇結束後那樣激動含淚、感動莫名。

 

 

 

坦白說,這部電影並沒有打動我,只覺可有可無。

 

 

 

本片仍然有讓我落淚的劇情,然,僅是一兩個容易飆淚的觸媒點,不像日劇或漫畫是一整個延續的情緒感染,原著蘊涵的熱血、力量,電影相對薄弱許多。 因此,電視版已經讓我小小覺得不耐的教練說教,電影版更顯煩瑣。

 

 

 

其實劇場版片長僅一兩個小時,編導又雄心勃勃納入許多情節內容,像新生赤星與濱中的加入,如何融入團隊的過程詮釋;以及安仁屋對川上的情結糾葛…… 雖然出場人物繁多看起來很熱鬧,不免有幾個角色淪為串場,部份劇情發展也跳得有點快,我越看越覺得像綜藝節目,片長被劃分成一個個小方塊,時間一過便跳到下一個橋段點,根本沒有足夠時間好好發揮。

 

 

 

我覺得可惜,原本《Rookies》可以劃下完美句點,最終卻是場不夠動人的表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卡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