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奇妙物語 2009秋.jpg 

 

劇名:《世界奇妙物語 2009秋季篇》世にも奇妙な物語 秋の特別編

演員:井上真央、生田斗真、りょう、伊藤淳史、西村雅彥、釋由美子、前田愛、石坂浩二、紺野まひる

上映時間:2009105(日本)

 

 

 

不知是胃口養大還怎樣,2009年秋季篇《世界奇妙物語》整體效果有點平淡,沒有以前看的時候頻頻驚喜。 底下就五短篇分別提些感想,不會爆到最重要的關鍵內容,但會提到情節,隨意參考───

 

 

<檢索之女>

 

跟網路依存很像,其實是很常見的題材,過度相信手機查詢提供的資料通常不會有啥好下場。 本篇整個劇情走向相當公式化,不難猜測主角接下來的情緒反應,個人覺得這個故事看起來非常眼熟。 所以,最後主角遇上那樣的結局一點也不意外,感覺就是「喔,這樣。」

 

 

 

<自殺者回收法>

 

發想點相當有趣,反正都選擇自殺,那就把性命交給政府好好利用。 既然決定放棄,便失去要求尊重人權的自由,我覺得りょう戲中所說的雖然殘酷,卻十分有道理,現實生活想死的人應該來看看這篇。

 

 

更值得玩味的是,隨著自殺者求生慾望提高,給予的任務亦逐漸困難,似乎有點藉著自殺者求生意志來完成任務的想法。 基本上整個故事的確有趣,但最後某人對另一人說:「你一定要活下去!」便顯得矯情刻意,並不會因為幾次任務就能激發出高貴人性好嗎? 感覺虛掉。 不過最後情節逆轉實在讓我忍不住大笑,真是悲壯人生啊~~~

 

 

 

<理想的壽喜鍋>

 

我想把『理想的壽喜鍋』圖示抓下來,有機會照本演練看看有多美味,連肉片跟配菜各佔鍋內多少角度皆說明得仔仔細細,壽喜鍋愛好者請勿錯過。

 

 

主角與女朋友家人圍爐用餐,1成溫馨,九成呈現諜對諜探索對方喜好,吃飯當下的確可以觀察共餐者真實個性。 《世界奇妙物語》偶爾會出現這類短篇,莫名其妙的堅持+波濤起伏之內心小劇場,個人還蠻喜歡這款故事型式,越日常的事物其實可以扯出越荒謬的想法啊! 伊藤淳史與西村雅彥對戲很有火花,媽媽出人意外是個狠角色。

 

 

 

<詛咒裁判>

 

釋由美子除了《秘密花園》跟《曲がり角の彼女》比較有好感外,她在其他戲劇都讓我覺得有點木,本篇亦然。 或許劇情設定使然,她扮演的角色過度熱血,有點自詡正義使者的味道。 受到演員個人詮釋和情節發展影響,我無法對<詛咒裁判>產生共鳴,雖然結局傳達的惡意理論拉大了視野,主角一意孤行的態度減弱了戲劇效果。

 

 

 

<夢境檢閱官>

 

之後上網查資料才知道原作為筒井康隆的『夢の検閲官』,戲中出現「歪曲」、「變裝」、「象徵化」… 很有作者本人惡搞風格(《安眠法全書》好妙!)。 看完這篇我終於了解為什麼夢境事物常在下一秒變換,原來背後有某種組織支撐著。 不知道電視劇是否忠於原著,我有點好奇小說結尾是否像戲劇一樣溫情。

 

 

 

除了<理想的壽喜鍋>和<夢境檢閱官>比較有一點點吸引力外,餘下幾篇我都覺得普普。 可能剛好這次選輯沒打到我的點,其他觀眾或許仍能有所共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卡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