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丁格爾的沉默.jpg 

 

劇名:《南丁格爾的沉默》チーム・バチスタ第2 ナイチンゲールの沈黙

導演:今井和久       腳本:後藤法子

原著:《南丁格爾的沉默》 BY海堂尊

演員:仲村トオル、伊藤淳史、山田優、遠藤憲一、袴田吉彦猫背椿

上映時間:2009109(日本)

 

 

雖然我可以接受因應電視劇長度而刪減許多原著中的角色,不過這部SP根本是大改,我邊看邊想著因為OOOXX是兇手,可戲越演越不像那麼一回事… 所以,沒讀過原著也可以來看日劇版喔~~(是這樣嗎?)

 

 

 

小說提到的東西有些複雜,譬如『音樂腦內影像化』,當然還有前集已出現的職場官樣嘲諷,好啦,兩小時SP通通刪掉沒關係,但我其實最想看貓田護理長大顯神威啊! 結果電視劇的貓田感覺只是個兇惡護士,一點都沒有小說中的神機妙算。

 

 

 

如果把原著丟到地球另一端,我覺得本片中的田口與白鳥已經達到某種默契(雖然嘴上不承認),一個負責咄咄逼人(白鳥名言:「就是要把對方激怒,他們才會說出真話。」);另一個緩和情勢,順便靠無害外表詢問嫌犯以獲取情報(田口被我說得好糟),兩人一搭一唱,其實也算幫觀眾整理案件線索與情報。

 

 

 

不過總覺得情節發展有點硬凹,即便我努力把原著情節忘掉,但電視劇發展說服力不夠,看完後只覺得可惜了仲村トオル

 

 

 

 

華麗的間諜.jpg  

 

劇名:《華麗的間諜》 華麗なるスパイ

導演:大谷大郎等            腳本:君塚良一等

演員:長瀨智也、深田恭子、渡哲也、寺島進、柄本明、杏、渡邊鐘、藤原一裕

上映時間:20097月(日本)

 

 

覺得自己很了不起竟然能看完這部日劇……

 

 

 

之前已聽到負評。 不過腳本有君塚良一參與,心想應該還好吧,加上自己還蠻喜歡他以前編寫的《大搜查線》與《役者魂》,復古風的片頭拍得亦頗有fu,東想西想找了一堆理由,某天就鼓起勇氣開來看。

 

 

 

沒想到第一集就可以拖戲到這種程度~~~很多段根本應該直接刪掉。 雖然人物還蠻有各自特色,但隨著集數增加,剛開始的新鮮感很快消失,接著明顯感受到部份演員生硬演出與結構鬆散,然後男主角抓胸前項鍊的動作設定真有點老套啊!

 

 

 

本來想說這部日劇類似小惡搞間諜劇,找來的大魔頭一看就知道是為了隨便小事找日本首相麻煩,片中處處出現荒謬安排加冷笑話,如果再用力一點走時效警察調調一定很有趣。 而這就是本戲的大問題所在,既想搞笑又想認真,卻無法完美兼顧,造成演員跟變色龍一樣不停轉換性格,可功力不足感覺虛脫。 結果越看越覺得這部戲搞不好照當天導演心情,隨性決定劇情走向吧?! 明明砸不少錢在佈景跟道具上,內容不能配合實在可惜。

 

 

 

如果Dorothy真如原先誤解的『特別身份』,我反而覺得很有趣,沒想到最後仍讓恭子妹妹全身而退,哎哎。 其他角色包括主角都很跑龍套,實在很想抓著導演跟編劇狠搖:你們拍這部戲到底在想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卡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