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月.jpg  

片名:《暮光之城2:新月 New Moon

導演:Chris Weitz

原著:《暮光之城:新月BY Stephenie Meyer

演員:Kristen StewartTaylor LautnerRobert PattinsonAshley GreenePeter Facinelli

 

 

熱愛《暮光之城》系列作的粉絲請勿繼續閱讀,本觀影後感從其他角度切入,或有造成不快之論點,不喜勿入。

 

 

之前第四台播放過《暮光之城:無懼的愛》,正好轉台看到才剛開始演,於是邊做自己的事邊瞄幾眼。 大抵跟當初友人告知的想法內容差不多,果然是高中女生粉嫩嫩愛情故事,只不過主角換成吸血鬼而已。

 

 

 

前幾天因為種種緣故,必須和友人在某戲院打發兩個小時才能接下一個行程,眾電影中只有這部我倆沒看過,反正有免費電影票決定入場,不然老實說,我比較想等第四台播放再觀賞。

 

 

 

觀影心態不同,吸血鬼與凡人苦戀打不到我,反倒覺得狼人與吸血鬼之間的打鬥場面比較精彩。 或許因為Jacob戲外本就為空手道高手,他的動作流暢與俐落度明顯比其他人好很多,某幕從一樓快速跳躍攀爬到Bella家二樓窗口,一氣呵成的連續動作,厲害!

 

 

 

瞬間變身也很妙,高超電腦特效讓巨狼臉部表情增添一絲人性,雖然外形為狼,眉間皺折傳遞的情感很容易辨認誰是誰,透亮眼珠映照著Bella身影蠻有感覺的。 可能因為時常變身,狼人們大多僅穿著一件短褲,目睹過幾次衣服由於變身而爆裂,忍不住開始擔心Jacob家衣櫃有沒有足夠替換的衣服啊! XD  我想狼族成員應該會跟新人耳提面命,記得家裡褲子多準備幾條之類的,不然,總會碰到無衣蔽體的窘況。(為什麼在奇怪的地方擔心起來了?)

 

 

 

劇情發展使然,本片Edward戲份大減,演到中段就聽到坐我後排一票高中女生碎唸:為什麼都沒有Edward 他怎麼還不回來?? 有種花錢買票進來看不到最愛的淡淡哀傷。 我雖然不愛他,也忍不住感傷了起來,明明海報頭放那麼大,戲分卻少到不行真是心酸。

 

 

 

忘了誰跟我說這部戲讓許多觀眾討厭Bella,看完後大概能夠了解,應該跟她對於Jacob曖昧情愫的處理手法有關。 心裡破了一個大洞便吸取他的溫柔繼續過活,等到Edward回到劇情線,她立刻改變心意… 後排觀眾情緒仍舊捧場,聽到「嘖!」聲源源不絕自我背後傳來,如果女主角在現場可能會被抓去活祭吧。

 

 

 

我沒讀過小說,但推測或許書本篇幅比較能夠好好交代Bella前後情緒轉折,試想,今生無緣再見到最愛之人,其實是很哀痛的。 可電影囿於片長,季節轉移加快,觀眾可能覺得Bella心情也改變的太快這樣。

 

 

 

整體來說,如果主題為轟轟烈烈的異族苦戀(青春不老 vs. 凡人),我覺得這部片詮釋仍嫌輕淺,很一般的言情。 愛得太快,太濃烈,情感氾濫成災。

 

 

 

所以,《暮光之城2:新月》真是絕佳動作片啊!!

 

 

 

 

* 題外,Alice很正(大心)

新月 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卡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