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n 仁.jpg 

 

劇名:《Jin --

導演:平井雄一朗等

原著:《Jin -- BY村上もとか

演員:大澤隆夫、綾瀨遙、中谷美紀、內野聖陽、小出惠介、小日向文世、武田鐵矢

上映時間:200910月(日本)

 

 

Jin --開播之前似乎沒什麼人注意,畢竟大澤隆夫很久沒主役。 上演沒多久卻從各地聽到本劇好評,大家都說意外地好看,劇情紮實有深度,引發不少想法。

 

 

 

因為種種因素,南方仁醫生從現代穿越時空回到江戶時期,當時西醫技術仍未成熟,限制不少醫療技術的施展,而南方醫生則在嚴苛環境中,想盡辦法完成治療救命的任務。 不過,本戲重點不單放在主角如何在古代大展神威,南方醫生隨著劇情發展而自省的內容,更讓觀賞者感動- 對於醫療、生活、情感、甚至生命種種,皆有相當深入的剖析。 我常常是邊流著眼淚邊看完一話,情節不刻意催淚,但就是會讓人控制不住內心憾動。

 

 

 

除了劇情有料以外,Jin --》眾演員出色演技更是一大加分,大澤隆夫、綾瀨遙、中谷美紀、內野聖陽… 自主角到各配角皆相當到位,整齣戲看下來相當享受。 此外,完整重現江戶風情以及當代社會種種,看得出劇組的考究用心。

 

 

 

可惜的是,一部好戲萬一碰到爛尾便完全沒救,不知道是否由於原著漫畫尚未完結,電視劇最後收尾極糟。 對於主角心意轉變我沒有意見,畢竟那也是一種選擇。 透過有別於公式化發展的收尾,各人物的未來發展反倒更貼近真實。 然而,最後幾分鐘卻完全毀掉Jin --》前面創下的好評,那樣的結尾只會讓觀眾覺得劇組敷衍了事啊! 更何況,到底某人是誰也沒說清楚是怎樣?

 

 

 

很久沒有這樣的觀戲體驗,前面看得開心滿足,結果竟在最後關電視離席的時候氣到想砸遙控器,Jin --》這個玩笑也開太大了。

 

 

 


Buzzer Beat.jpg  

 

劇名:《Buzz Beat ブザー・ビート〜崖っぷちのヒーロー〜

導演:永井耕三、西浦正記      劇:大森美香

演員:山下智久、北川景子、相武紗季、伊藤英明、貫地谷しほり、溝端淳平

上映時間:20097月(日本)

 

 

 

相當標準的戀愛劇,主角好看,輕鬆好食,但沒必要演到11話這麼長。

 

 

 

四角戀愛不好演,沒抓好節奏便容易顯得浮濫,Buzz Beat》的愛情戲算抓得不錯,我覺得某些橋段角色反應還蠻像一般人,頗有共鳴感。 愛情以外,夢想亦是本劇主旨,再加上熱鬧無比的籃球賽事,可想而知本片會是怎樣的調性。

 

 

 

對於兩位主角沒太大感覺,大概因為相武紗季實在太亮眼,雖然角色不討好,但我很喜歡她在本戲中的表現,外表乖巧內心機關算盡,她詮釋得極好。 我以前只覺得她是個可愛的偶像演員,《Buzz Beat》讓我對她一整個改觀! 雖然角色設定她不時得使壞,卻又不令人感到討厭,這才是高手。

 

 

 

愛情戲公式難免會有情侶受到阻礙,然後暫時無法在一起之必然設定,本劇也有,但老實說,我認為最後兩人短暫分開的理由非常薄弱。 如果真的相愛,即便分開兩地也可以繼續聯絡,為什麼要搞到手機停掉、音訊全無? 編劇在玩弄戀愛橋段上有點過火,反而拖慢劇情節奏,戲,就變得不好看了。

 

 

 

又,我不討厭皆大歡喜的Happy Ending,只不過某人突然想開,決定和主角成為好夥伴;而另一個人又速速和別人交往,未免也對仗得太完整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卡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