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凡達.jpg 

 

片名:《阿凡達》 Avatar

導演/編劇:James Cameron

演員:Sam WorthingtonZoe SaldanaSigourney WeaverStephen Lang

 

 

 

《阿凡達》聲勢實在超級龐大,我大概沒碰過電影票那麼難買的情況,不過自己硬要選擇熱門3D IMAX,前兩週搶不過人家也沒話說。底下為簡短感想。

 

 

 

之前看《聖誕夜怪譚》已出現偶爾微暈的情況,這次觀賞聽取友人建言,位子盡量選在越後排越好,將不適感降到最低。 後來劃到倒數第二排,不過3小時3D IMAX個人體驗仍會暈眩,幸好有對話與情節描述穿插,在那麼不需要3D的狀況我便稍稍休息一下,不然全場撐著看3D螢幕真的受不了。

 

 

 

劇本內容其實不算特別,但再想到這是導演十幾年前已編就的構想主旨,好像也還好。 我真得覺得近幾年世人才有這樣自醒:「因為想奪取某人的東西,把某人當成敵方直接攻擊最為省事。」不想戴上『掠奪』高帽子,乾脆隨便定了對方的罪,然後張著正義旗幟討伐之… 如果對此不覺眼熟的觀眾,就算沒看新聞,至少回頭看看身邊的人,應該很容易找到範例。

 

 

 

而雖然對我來說已經是老套的奪取手段,再看一次納美人無辜被波及的戰爭畫面,仍舊感到極度憤怒與難過。 人類,真的應該被狠狠教訓一頓。

 

 

 

劇情大概就提到這,老實說,《阿凡達》好看的地方不在劇本(導演啜泣),重點在於影像革命啊! 只有這部片才引發許多戲院改裝3D影廳的潮流,而我們看了那麼那麼久的平面電影,似乎下一秒通通趕著換上全片3D的規格,然後據說DVD不用3D眼鏡也可以感受同樣效果,再以後搞不好家庭戲院升級成3D不是夢想。 當然,不知道聽說多少次以後看電影會伴隨香味和觸感,真正的『身歷其境』或許終有一日能夠實現!

 

 

 

而這一切都要歸功導演James Cameron,就是要有人開了第一槍,才會出現後繼者追隨並不斷改良、突破、再創新。

 

 

 

可能有無數人讚嘆過,但我忍不住還是要說:《阿凡達》畫面真的太令人驚嘆了! 早先看片段首映已經頗感動,本次觀賞完整全片更受衝擊。 無論是潘朵拉星球夜光森林之迷幻,或者雙方空戰對決的各視角展現… 我雙手緊握著胸口,完全被精彩絕倫的影像效果帶著走。

 




阿凡達2.jpg 
 

 

很開心成為見證影像革命的一份子,或許不久的將來,電影技術將帶領我們抵達更難以想像的極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卡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