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萊塢之麻吉大明星.jpg 

 

片名:《寶萊塢之麻吉大明星》 Billu

導演:Priyadarshan

演員:Irrfan KhanShahrukh KhanLara DuttaOm Puri

語言:印

 

 

 

寶萊塢風格大多是歌舞不斷的內容,但我卻第一次看印度片有種「其實沒有華麗唱跳場面也不錯」的感覺,而這部奇妙寶萊塢電影就是《寶萊塢之麻吉大明星》。

 

 

 

雖說男主角Irrfan Khan演過《貧民百萬富翁》中的惡警,但我真對他一點印象都沒有,所以這次觀賞他在本片演出個性單純誠懇的Billu,反覺很對他的味。 或許下次再看到《貧民百萬富翁》,搞不好會被他壞性情嚇一跳。

 

 

 

老實說,我不知道電影是否為實地取景取材,假設一切皆為真實情況,那麼,現代印度鄉村地方實在很美! 我最心折於Billu老婆和鄰居到河邊洗衣的場景,清流潺潺,隨風飄動的沙麗,背後是毫無高樓大廈的自然山色,離現代都會非常遙遠。

 

 

 

故事主線亦如電影拍攝背景,雖然有些人性黑暗面,但同時也呈現不少鄉間居民單純性情。 最明顯莫過於得知巨星將現身本地拍戲之後,大家忙著打扮梳洗,路上頓時出現爆多的偽‧沙哥,商家小小電視播放的沙哥電影還吸引許多居民駐足。 平常靜謐小鎮突然間騷動起來,眾人反應只讓人覺得好可愛。

 

 

 

其中最最單純就是主角Billu,自己根本不想與友人沙哥扯上關係,卻硬被好事者添油加醋宣傳,明明無意沾染,但麻煩事通通找上門來。大概因為Billu一直掛著無助驚愕的表情,我越看故事發展越覺得憤慨:為什麼就是有這麼多管閒事的人硬把私人需求加諸在無辜者頭上? 就算人家真的跟巨星是好朋友,也不代表他有義務把明星帶到你家門口!

 

 

 

一個人的來去竟能在小地方引發一連串風波,Billu從谷底被捧成皇帝,然後再摔入更深的谷底,整個事件傳達人際關係的極度麻煩與複雜難搞。 小鎮即景其實可以放大到四海諸地,弱勢者常被捲入團體造成的糾紛中無法脫離,即便沒犯錯也有機會被當成千古罪人。 百口莫辯。

 

 

 

電影分兩線進行,沙哥那條金光閃閃的『正統』寶萊塢風便不多提,除了剪接多款Shahrukh Khan過去演出畫面,還穿插了滿足粉絲需求的大型群舞場景,戲外身份與角色設定重疊感覺還蠻有趣。 我對沙哥這段本身沒有意見,可總覺得和主線搭配有點卡卡的,像是兩個不同的故事。 當然,電影應該想透過極大反差來表達兩角色的截然不同,但情節銜接上似乎仍顯不夠協調。 兩條劇情線分開看很ok,湊在一起卻有種說不出的違和。

 


寶萊塢之麻吉大明星2.jpg  

 

看慣寶萊塢極度誇張華麗的表演風格,《寶萊塢之麻吉大明星》的小人物描寫顯得份外獨特,光觀察Billu與周圍人來往就覺得很有味道。 真實印度生活並沒有那麼閃亮亮,更不會動不動就變裝在街頭唱唱跳跳。

 

 

 

個人覺得本片是部有餘味的電影。 雖然坦白說,我不喜歡最後大家一笑泯恩仇的結尾,狠狠傷害過一個人卻沒有任何報應,我無法假裝有肚量接受這樣安排,即便Billu個性再善良也不可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卡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