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touchable.jpg  

劇名:《Untouchable》アンタッチャブル〜事件記者・鳴海遼子〜

導演:下山天              腳本:橋本裕志

演員:仲間由紀惠、要潤、佐藤智仁、小澤征悅、田中哲司、寺島進

上映時間:200910月(日本)

 

 

 

因為有仲間由紀惠才看Untouchable,也很好奇她和要潤合作會擦出什麼樣的火花。 但本劇走向出人意料,難怪日本收視率表現不佳,自己邊看都邊有種「這副牌不差可你們怎麼這樣亂出」的惋惜感。

 

 

 

我很喜歡仲間由紀惠,可自從《TRICK》系列後,近幾年接演的角色沒什麼超越前作之驚豔感(事務所請不要再亂接戲了好嗎?!)。 主角鳴海遼子有一點點山田奈緒子的影子,同樣追求真相,也會在奇怪的地方會錯意。 不過我想應該是劇本設定跟劇組安排問題,看到中間仍抓不太到遼子的性格,總覺得一方面認真剖析案件、死命寫出真相報導的嚴謹記者;另一方面卻又妄想過度加之跟蹤成癖,兩邊怎樣就是合不起來。山田奈緒子也有正經面與脫序面,但TRICK》描述看起來順眼多了,所以應該是劇本佔了很大的問題。

 

 

 

其實真的很難形容這部戲,架構跟發想非常強大,表面追求孩童幸福的基金會,私底下卻有著統治一切的野望,而所有和平協會或善意活動暗地推動著黑暗組織茁壯,沒人知道誰誰誰到底是否戴著假面具。主角們從一開始便矢志找出真正的大魔王,而故事發展也很努力丟出許多誤導訊息,搞得除了遼子以外,似乎人人都是賊。 如果劇情編排巧妙,這樣的設定還蠻吸引人,只不過這部戲小問題頻頻出現,東拖西減扣了不少分數。

 

 

 

印象最深刻是大魔王最終告白:「因為我覺得這些大樓裡的人都好冷漠,所以我決定丟些屍體到街上,看到他們因此緊張騷動,感覺大樓也不那麼冷漠了…」 比起為了報仇雪恥很一般的動機,大魔王這番說詞更具說服力。 既然反派想法如此黑暗,如果《Untouchable》調性能更深入黑暗層面,我覺得效果會好很多,至少可以彌補各角色性格鋪陳上的缺失(某人明明應該很強勢,最後被一拳打倒很孬地倒退出場…… 別鬧了!)。

 

 

 

要潤雖然掛主役,但存在感少得可憐,是不是他來演都無所謂的感覺。 還有,鳴海遼子的造型比山美的運動服還要糟,只能說基於劇情需要,女主角不能太正…… 嗯,難怪收視率不佳。

 

 

 

 


東京DOGS.jpg  

 

劇名:《東京DOGS

導演:成田岳               腳本:福田雄一

演員:小栗旬、水嶋ヒロ、吉高由里子、三浦友和、勝地涼、大塚寧、仲村トオル

上映時間:200910月(日本)

 

 

 

自從看了《Crows Zero》後,就覺得小栗旬很適合演冷硬派角色,偶爾因反應不及出現的停頓表情十分有趣。 日劇《東京DOGS》根本就是將這設定發揚光大,基本上整部戲等於小栗旬魅力大爆炸啊!

 

 

 

刑警一冷一熱搭檔,相異個性又得聯手查案,這樣的設定不知被拍過多少次,但冷飯重炒如果料理得當,它也會變成一道美味聖品。 《東京DOGS》即為如此,可以想像寡言+能力極佳的奏與痞到不行的マルオ之間會出現怎樣的鴻溝,但台詞對話實在寫得絕妙! 看他們辦案期間動不動鬥嘴吐槽,忍不住想:其實你們根本就是吉本興業出身的搞笑團體吧?!

 

 

 

而安排奏的媽媽三不五時為了小事打給他也很有趣,還有妹妹男朋友的得寸進尺…… 編劇越為冷漠主角安排試鍊,我看得越歡樂,目睹奏變臉的表情實在太開心了!

 

 

 

小栗旬與水嶋ヒロ之間的默契相當好,《東京DOGS》重頭戲都靠他倆撐起來;吉高由里子一如往常帶有獨特的存在感,可惜本戲讓她發揮的地方不多,接近花瓶功能。

 

 

 

這部戲也在尋找大魔王,主角藉著不斷辦案,試圖捕捉殺父仇人的真面目。 整個尋覓過程我覺得還ok,沒有太大的驚喜,故本劇重點/賣點仍舊在於主角大放光芒,以及故事中安排的妙梗,動不動拿美國跟日本警察辦案風格開玩笑,大膽又有趣。

 

 

 

《東京DOGS》是部表現不錯的警探劇,想看小栗旬與水嶋ヒロ有別以往演出表現的朋友,建議可以找來觀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卡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