紳士同盟.jpg  

片名:《紳士同盟》

監督:那須博之

原著:《紳士同盟》 BY小林信彥

演員:薬師丸ひろ子、時任三郎、伊武雅刀、仲村トオル、三宅裕司

年份:1986

 

 

 

小林信彥原作寫得相當有趣,但1986年電影版本內容大不相同,除了有長者出面教導詐欺手法,以及宣導欺騙亦是門藝術外,其他跟小說幾乎可算兩回事。 以下提及關鍵情節。

 

 

有點年份的電影,不知道當時拍攝情況如何,我自己則邊看邊覺得根本是主打女主角薬師丸ひろ子的影片。 中間穿插好幾首她主唱的歌曲,大量換裝,畫面帶到她的表情永遠是可愛地惹人憐或可憐地惹人憐,非常女主角強大的電影。

 

 

 

或許重點都放在主角身上,劇情銜接方面偶爾出現小缺失,有種不用特地解釋就要觀眾接受的理所當然。 所以老者出現得很突然,下個畫面就變成他在指揮眾人如何聯手行騙,你到底從哪冒出來的啊? 婚禮橋段更是跳tone,省過太多細節感覺只是為了讓薬師丸ひろ子穿上美美的新娘禮服… 更別提「羅密歐與茱麗葉」的梗。

 

 

 

部份情節呈現虛歸虛,本片仍有意外之處,尤其是「騙人者人恆騙之」。 還有,兩大集團彼此互鬥也很精彩,以為自己防護網張得夠密,沒料到對方仍能找到漏洞切入,逆轉局勢。

 

 

 

看老電影最有趣的地方莫過於發現資深演員的青澀面貌,仲村トオル未免太可愛了吧?! 追著學姐嘟囔表情超逗人;時任三郎看起來也好青春,有點不太習慣;當然女主角最為青春無敵,那個時期的薬師丸ひろ子確實具備偶像光芒。

 

 

 

看完《紳士同盟》其實還有種深深的感慨,20幾年前欺騙單純學生的手法已經如此嫻熟,更遑論今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卡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