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首PUNK歌救地球.jpg 

 

片名:《一首PUNK歌救地球》フィッシュストーリー

導演:中村義洋      腳本:林民夫     音樂:齊藤和義

原著:《Fish Story:龐克救地球 BY 伊坂幸太郎

演員:伊藤淳史、森山未來、大森南朋、高良健吾、濱田岳、多部未華子

 

 

 

《一首PUNK歌救地球》出乎意外地好看。 以下無雷,放心入內。

 

 

 

受到中村義洋上一部作品影響(同樣改編伊坂作品的《家鴨與野鴨的置物櫃》拍得不差,但總覺得有些未及之處),聽說這部片導演仍是他,心裡多少有些介意。 改編電影一直都是苦差事,讀過原著的觀眾們抱持既定印象觀賞,稍有差池便覺失去原味。 根據我對本片小說的印象,猜測應該不算太難照原樣拍攝,但能不能打動人心又是另一回事。

 

 

 

原作內容不長,篇幅不過60頁左右,而電影呈現改編得很不一樣,但不一樣到令人十分激賞! 我覺得《一首PUNK歌救地球》成功傳達原著精神,即便增加了許多原設沒有的劇情,卻不覺多餘,通通為本片加分助力。

 

 

 

基本上我很享受這部電影的觀賞過程,雖然中間為了幾個橋段感到煩躁鬱悶,但都是由於劇情引導而非影片本身問題。 如果熟悉伊坂作品的人應該很能感應到本片不斷傳達的「熱血與希望」,很老梗的觀念,可現在的我們都很需要- 我們需要一點點熱血加上遠方一點點希望光芒,這樣就能撐過深陷泥沼的現狀。

 

 

 

電影各角色皆遇上似乎莫可奈何的困境,感覺一切已然底定,勝利永遠站在力量強大的壞人那方。 然而,卻因為某個人的轉念+付諸行動,在這個大局底定的世界埋下細細的伏線,接下來不斷有人受影響/被牽動,這條伏線便越顯壯大,最後爆發的效應驚人至極。 話說,剛開始埋線的人根本沒想到日後會引發這麼大的能量吧?!

 

 

 

龐克樂團<逆鱗>是本片的關鍵存在,剛開始我就覺得團名很奇妙。 在當時堅持走龐克路線的樂團,對整個社會潮流來說像是倒長的鱗片,偏不隨著流行生長;然而,他們又不像真正的龍,被欺壓觸犯也不能噴大火把這個爛世界毀掉,頂多摸摸鼻子繼續被現實耗損。 但沒想到最後錄音引發他們的反抗情緒,即便默默失去舞台,卻在更久的以後透過其他方式傳達他們的思想,進而影響更多的人…… 那麼,或許可以說這個樂團,或者整個故事背後隱藏的精神,自身便是「逆麟」: 一直存在著的少數,卻具備極大力量翻轉地球命運。

 

 

其實,人人都可能是正義戰士的一員吧?!

 

 

 

熱血又感動的《一首PUNK歌救地球》1 29日即將在台北上映,錯過可惜。 希望票房表現好一點,讓全台戲院都能放映。

 

 

 

 

 

* 感謝傳影互動Natacha試映邀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卡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