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世紀少年最終章.jpg 

 

片名:《20世紀少年最終章:把旗幟搶回來吧!》

20世紀少年最終章 ぼくらの旗

導演:堤幸彥     編劇:長崎尚志、浦沢直樹

原著:20世紀少年》BY 浦沢直樹

演員:唐澤壽明、豐川悅司、常盤貴子、香川照之、黑木瞳、木蔵之介、平愛梨、石橋蓮司、古田新太

 

 

雖說故事總有結束的時候,但看完20世紀少年最終章》仍掩不住小小落寞。 或許與某個角色產生一定程度上的認同,最後有種:「我還沒玩夠,遊戲就要結束了?」的不甘心;總以為故事還很長,那麼,可不可以大家開心玩一輪再回家?

 

 

 

漫畫後半段還留有淺淺印象,觀賞影片便比較輕鬆,不必再費神思考誰是誰,或是這段怎麼突然跳出來… 個人覺得劇情銜接仍有點倉促,但已經到了最終章,不趕路鐵定演不完,對於某些快速帶過的橋段也就略過不多想。

 

 

 

本片像最後的大型祭典,一口氣爆出許多東西讓觀眾看得目不暇給,接著很快速地結案,該領便當或該站出來面對的通通就定位,節奏與前兩集相比緊湊許多。 而經過原作者一番潤飾編排,我覺得故事更具整體感,可能看漫畫的時候就覺得有點混亂,電影版這般詮釋將主題益加體現。 尤其是某人被遺忘的哀傷情緒,初次聽到可能沒什麼感覺,但隨著電影一次次回顧,觀眾便能發現看似微小不足道的舉動,之後竟能累積蘊釀成多麼龐大的執念。

 



20世紀少年最終章 2.jpg  

 

牢記友人提醒,片尾最後十分鐘影片萬不可錯過,真的,沒看到不等於看完本片。 如果電影斷在眾人含淚擁抱畫面,只讓人覺得很一般。 正片後附加的片段為全戲做了個完整的結束,原作者浦沢直樹想表達的想法,最後這段呈現令觀眾更容易感受理解。 每個人心中多少都像某人一樣對過去抱持著遺憾,即便靠著虛幻影像彌補,至少表現正面面對的態度。

 

 

 

再怎麼龐大的組織與計劃,最初發想其實只是一件很小的事,不得不佩服浦沢直樹縝密思維。 還沒讀過漫畫的朋友,有機會應該找來讀讀,這位作者說故事的方式實在高強;至於電影版三部曲,雖然第二部表現不佳,但整體來說仍具可看性,尤其第三部最後補述更是驚喜!

 

 

 

電影終於演到最終章,走出戲院時仍覺不捨,如片中某角回應:遊戲還沒結束吧?! 我們再玩一下下好不好?

 

 

 

 

 

 

* 感謝友人S提供信用卡紅利,得以在假日威秀用便宜票價看電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卡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