咕咕貓.jpg

 

片名:《咕咕貓》グーグーだって猫である

導演/編劇:犬童一心

原著:《グーグーだって猫である BY大島弓子

演員:小泉今日子、上野樹里、加瀨亮、森三中、大後壽壽花

 

 

愛貓者必看。 片中出現超多幼貓無辜表情特寫,愛貓者看了絕對會整個癱掉,並不斷對著螢幕傻笑。

 

 

《咕咕貓》感覺是部很淡的電影,有可愛的貓、性情單純的角色、還有讓人也想在其中走走晃晃的吉祥寺街景。 情節發展如同影片營造出的氛圍,和緩恬淡。 聽著小泉今日子和上野樹里以輕柔語氣或自白或對話,即便談的是日常瑣事,卻不覺無聊,觀眾很容易放鬆融入的敘述風格。

 

 

 

不過,表面單純的養貓物語也有意外的黑暗;以為恬靜漫畫家的作品應該是簡單故事,不料其中竟隱藏著對死亡的深深恐懼感,我其實被漫畫家的黑色思維嚇了一跳,明明熱愛著活潑亂跳的小花貓,怎麼對生命如此絕望?

 

 

 

當劇情帶出真相,我也就慢慢能夠理解那股隱藏其中的不安,再怎麼看似無憂的日常生活,背後總有陰影存在;而關於生命,既然有了生,相對地亦有衰老、死亡…… 這一刻我們把酒言歡,躺在草地上放聲大笑,卻永遠料不到下一秒會成啥光景。

 

 

 

如果電影繼續跟著漫畫家內心想法發展,整部片氛圍絕對會灰暗到不行。 幸好有漫畫家助手眾,以及可愛的咕咕,用盡力氣地把主角/電影主調拉回溫暖安心這一邊。

 

 

雖然死亡隨侍在側,還有別的事物更值得我們去專注關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卡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