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心交給你.jpg  

片名:《把心交給你》 Hum Dil De Chuke Sanom

導演/編劇:Sanjay Leela Bhansali

演員:Aishwarya RaiSalman KhanAjay Devgan

年份:1999    語言:印

 

 

其實根本沒注意劇情內容,發現是Aishwarya Rai主演就立刻跳進去;片長三小時也願意忍受,畢竟99年的電影並非想看就能看到。 以下提及關鍵劇情。

 

 

《把心交給你》前半節奏偏慢,或許我對男主角沒有愛,總覺得男女主角Sameer & Nandini相愛過程稍嫌冗長,不住頻頻看錶。 偶爾出現不必要的誤會或紛爭,給我種「男的好傲嬌;女的想太多」的感受。 雖然寶萊塢情節通常有bug,介意這些一點意義都沒有,但Sameer你其實很早就有機會解決現狀,為什麼拖拖拉拉只顧躲起來自憐啊?! 敢動手動腳卻不肯坦白情意,實在太沒擔當。

 

 

 

果然痞子不得我愛,換成其他演員跟Aishwarya談著拖拖拉拉的戀愛,我一定完全ok

 

 

 

所以,即便我也不怎麼喜歡男配,最後Nandini決定和Vanraj廝守這樣出人意外的安排我反而相當贊成。 不願認真付出與珍惜情感,再怎麼濃烈的愛情亦枉然。

 

 

 

Nandini原本相當抗拒丈夫Vanraj,基於媒妁之言,她認定這場婚姻沒有感情。 然而,在兩人一同追尋遠走義大利的Sameer途中,Nandini慢慢感受到Vanraj的真情意與美好內在,心也漸漸偏向另一邊。

 

 

 

雖然電影情節如此安排,不免給人一種「婚姻至上」的觀感,換個角度想,難得看到一部戲將角色的『變心』描述得這麼有說服力! 當然一開始多少為NandiniSameer不順戀情略感憐惜,可隨著VanrajNandini相處場面增加,越來越覺得Sameer可以不用再出現了,夫妻二人共處氣氛確實極好~~~

 

 

 

表面上看起來算Nandini單方面變心,不過,或者該說實際上她找到自己真正想要的?! 談戀愛的時候難免戴著玫瑰色眼鏡,對方怎麼樣都好。 一旦分開,站遠一點冷靜旁觀,借用兼改編某電影片名:或許其實沒那麼喜歡他? 熱戀過程雖然美妙,但Nandini內心渴望的卻是真誠面對,以及全心地付出,這點Sameer做不到(他只會跟天空發脾氣啊啊啊),Vanraj則完全合格。

 

 

 

Nandini飛越七海尋覓真愛,她找到了,自己真正想要的其實就在身邊。

 

 

 

《把心交給你》結尾發展意外,傳統愛情片大概沒幾部會這樣編排,難得認同主角「變心」的設定。 或許我們都該好好思考,到底真正想要的是什麼。

 

 

 

 

 

* 感謝友人L提供活動資訊

 

* Aishwarya舞姿依舊美麗動人(大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卡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