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丈夫 Paheli.jpg  

片名:《鬼丈夫》 Paheli

導演:Amol Palekar   編劇:Vijayadan Detha

演員:Shahrukh KhanRani MukherjeeAnupam KherAmitabh Bachchan

年份:2005             語言:印

 

 

我大概講了無數次千萬別把寶萊塢劇情當真,而之前看的片雖然有囧,至少仍在可接受的範圍內,閉一隻眼哈哈笑過就好。 但這部《鬼丈夫/Paheli》劇情安排實在太驚人,完全置邏輯與常識不顧,想怎樣就怎樣非常出人意料,我超佩服拍出本片的寶萊塢工業,或者該說:印度人我猜不透你啊~~~

 

 

(以下提及關鍵情節)

 

 

男主角Kishanlal感覺做事很一板一眼,即便心裡牽掛著新婚妻子Lachchi,仍舊捨不得拋下手中帳本,和她的來往幾近於零。更雪上加霜的是,大喜隔日Kishanlal必須前往外地打拼,好幾年無法返回家鄉,等於他們才剛結婚,沒多久馬上分隔兩地… 戲演到這裡我還可以接受,寶萊塢偏愛硬生生拆散男女主角,這樣演來才夠蕩氣迴腸,沒想到……

 

 

 

拆散他們原來是讓鬼魂有機會成為第三者啊啊啊啊啊!!

 

 

 

原本棲息於老樹上的鬼魂被Lachchi美貌深深吸引,得知丈夫Kishanlal外出數年後,一方面心疼女主角;同時亦壓制不住自己愛慕之意,便決定使用法力化身成Kishanlal模樣,跑回主角家裡扯了一堆謊硬是留了下來。 我本來以為假扮的真相會拖到最後當作爆點,然後大家先哭成一團,再笑成一團之Happy Ending不料,鬼魂兄相當有魄力,在發生什麼事之前,先跟Lachchi坦白,而她竟然阿沙力地答應跟鬼魂化身的假丈夫在一起!

 

 

喂喂,再怎麼愛妳,就算看起來像個人,內在仍是鬼,Lachchi妳在想什麼啊~~~

 

 

整個故事實在太奇妙,戲到底會怎麼發展讓我越來越期待。 演到Lachchi懷孕的時候我已不支癱軟在座位上:印度片好可怕,什麼劇情都搬得出來,而且還能講得振振有辭、一臉認真。

 

 

 

所以,正牌丈夫最終被鬼魂取代沒有關係,即使Kishanlal掛念著妻子亦枉然,因為Lachchi愛的人是鬼魂化身,而非真正的Kishanlal。 不公平? 不合邏輯? 違背傳統婚姻觀?不好意思,雖然《鬼丈夫》時代背景發生在古代,但想法一點都不守舊- 只要真切相愛,其他規範皆可拋為本片最高原則。

 

 

 

愛情真是個謎,沒有公式跟正確解答,什麼情況都可能發生。

 

 

 

《鬼丈夫》在個人已看之寶萊塢片單中,莫名其妙程度算數一數二,許久沒看過這麼奇妙設定的電影。 前頭描述感覺情緒相當激動,其實我不討厭這部戲,可以把不可思議之事演得這麼理所當然,實在高招。

 

 

 

 

* 感謝友人L提供活動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卡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