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棄寶之島.jpg  

片名:《棄寶之島:遙與魔法鏡》ホッタラケの島 〜遥と魔法の鏡〜

監督:佐藤信介      腳本:安達寬高(乙一)、佐藤信介

配音:綾瀨遙、沢城みゆき、松元環季、戶田菜穗、大森南朋、家弓家正

 

 

感謝放我鴿子的奧客客戶,才讓我有機會看到這部意外好看的動畫。 可惜太晚看到,沒機會宣傳便已下檔,日後應該會發行DVD,希望大家不要錯過。

 

 

 

這部動畫的畫質與色彩真的很漂亮,尤其女主角小遙的臉部色澤,在自然光照射下看起來非常真實,借友人一句評論:很想捏她臉頰一把啊! 好幾幕光影的運用,以及細部描繪都細膩到令我相當感動;還有以水彩或蠟筆著色的部分場景與物品,實在很佩服幕後製作之功力高強。

 

 

 

之前玩日本電玩就覺得過場畫面實在製作得美麗至極,這次能坐在戲院以大螢幕觀賞,視覺震撼程度強烈好幾倍,再加上因應劇情衍生的高速追逐與爆破聲效,整部電影看下來十分過癮。

 

 

 

除了視覺、聽覺效果以外,故事本身亦頗吸引人。我們一生中常出現已經遺忘或放置不理的物品,有一天,這些東西毫無預警消失,也許很久以後突然想起:「那個東西到底收到哪去了?」;也很可能就此忘卻它曾存在過。 《棄寶之島》告訴觀眾一個古老傳說作為解答,搞不好不見的物品事實上都被狐狸拿走了,牠們不了解收起來不用跟丟掉意義有什麼不同,所以,一旦放置不顧,狐狸便會找機會「拿走」,人類便再也找不到那些東西……

 

 

 

而故事就從小遙意外掉入異世界,試圖尋回母親遺物開始,從她尋覓過程中,不管她碰到的特殊生物,或是自己突有所感,一切幾乎都與「遺忘」的概念有關。 雖然多少為了因應主要觀眾群,情節詮釋與轉折較為淺顯易懂,有些發展跳得有點快,劇情衍生出的想法仍舊輕易牽動觀賞者的情感。 譬如小棉球的劇場表演,大人或小朋友應該都會對小棉球的「控訴」心有戚戚焉。

 

 

 

電影透過各角色關係表現各種不同的遺忘,小朋友或許學習到珍惜物品的重要,至於大人如我… 怎麼說,我也理解自己年齡越長,越輕率丟棄的東西更多,本片正好提醒我曾失去的,不管實質或精神上。 但,《棄寶之島》似乎亦同時告訴我:以後我還是會遺忘吧!

 

 

這部電影淚點頗多,不過,最讓我難過則是聯想到人類忘卻能力的強大…

 

所以,某角色最後那聲「再見(さよなら)」便更感觸良多了。

 

 

棄寶之島 2.jpg  



 

 

* 小棉球好威!

 

* 片尾曲SPITZ主唱的『君は太陽』,頗對味- 就算這個世界不怎麼樣,它其實也不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卡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