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nzo.jpg  

劇名:《Gonzo 傳說刑事》ゴンゾウ 伝説の刑事

導演:猪崎宣昭、橋本一    腳本:古沢良太

演員:內野聖陽、筒井道隆、大塚寧本仮屋ユイカ、高橋一生、池脇千鶴

上映時間:20087月(日本)

 

 

一部戲劇花費十話左右的故事長度來埋一個真相,說實話要有一定的能耐。 要在每集丟出新的線索或話題,以免變得拖戲;但又不能說得太多,不然早早被看穿答案就尷尬了。 而最最重要的,結局揭曉千萬不能太隨便,觀眾看完十集戲換來一個敷衍了事的收尾,真的會翻桌!

 

我覺得Gonzo 傳說刑事》沒有這方面的問題。 以下無雷。

 

 

真相其實並不算相當驚豔,可我看完整部戲的營造方式,對於編劇細心編排眾故事線感到相當佩服,至少該給觀眾的東西不會少。 要做到公平,同時不失懸疑,推理戲劇佈局實在大不易,本戲這方面表現不錯,靠十集戲的長度來尋找真相,抽絲剝繭的過程呈現也很紮實。

 

 

 

此外,不單推理案件,Gonzo 傳說刑事》提及的心理層面亦刻劃入骨,無論受害者的陰影、失職警察的內心不安、或是被難以忘懷的創傷牽絆著… 大家雖然看似沒事地繼續工作,心中那道黑暗卻如影隨形,所下的判斷也就參雜更多的私心,整個案件發展變數亦隨之提高,人心與事件的交錯影響還蠻有說服力。

 

 

 

這部戲劇本不差,但大功臣要頒給主角內野聖陽,這麼一個性格多變、內心戲頗多的怪咖設定,由他演來十分出色。 如果換別人演,可能就沒有Gonzo的味道了! 他實在太會演,或瘋癲或嚴謹的演出,精彩!

 

 

 

頗紮實的一部戲,推薦各位觀賞。

 

 

 

交涉人2.jpg  

 

劇名:《交涉人 2》交渉人〜THE NEGOTIATOR

導演:松田秀和

演員:米倉涼子、陣內孝則、筧利夫浅野ゆう子、城田優、高橋克実

上映時間:200910月(日本)

 

 

我沒有很喜歡第一部,不過第二部表現好過前作,感覺這部戲終於找到自己的調調,而非拿一堆術語或故弄玄虛填充場面。

 

 

 

這次安排的大魔王為自稱Summer Clause的犯罪者,善於利用人心弱點誘使他人行惡。 從動機到實行都蠻有一回事,雖然管理官提及「犯人已透過宇佐木監視我們SIT全體。」,這點未免太誇張(如果宇佐木私下會與不相關者談論案件,那她這個搜查刑警實在失格!),不過Summer Clause的觀察力與安排計畫之縝密度,尤其最終設下的陷阱場景,這個大魔王著實心機重重。

 

 

 

第二部劇情格局變大,可惜角色詮釋減弱該出來的效果。 米倉涼子睜著大眼的表情,看久會有點膩煩,她在哀傷或憤怒的狀態表現得還不錯,但整體來說仍不夠力撐起《交涉人 2》這樣冷靜機警的設定。 話說就算她是主角,也不用每次犯人電話一來便要她接聽對應吧?! SIT其他人物邊緣化也是大問題。 資深演員陣內孝則和筧利夫毫無發展餘地,最終成為女主角抬轎一員,相當浪費。

 

 

 

如果女主角影響力夠大,其他角色發揮機會變少無可厚非,可惜米倉涼子在本戲進步空間仍很多,撐不起整部戲,結果看完後只有還OK 滿分5點,大概是2.65分- 的感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卡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