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換冤家.jpg  

片名:《對換冤家》 De l'autre côté du lit

導演/編劇:Pascale Pouzadoux

演員:Sophie MarceauDany BoonAntoine DuléryRoland Giraud

語言:法

 

 

看完《對換冤家》簡介及故事設定可以預見的發展,電影大概都演出來了,但也僅止於此。 如果單純想看男女身分轉換惹出的笑料,本片表現還不錯;不過,若希望獲得更深刻的感受,個人覺得劇情並沒有包涵那麼多。

 

 

主角夫妻ArianeHugo交換身份的理由其實非常薄弱,可若不找個藉口,電影根本演不下去,這點決定戲怎麼演就怎麼算數。

 

 

 

此外,所謂的「人生教練」似乎顯得多餘。 或許剛開始夫妻倆轉換時需要專業人士意見,可惜隨著故事發展,教練這條線的鋪陳越顯走調,特別是後來他和Ariane母親之間的來往,我看不出其中的必要性。 大概只有他訓練Hugo那段有點趣味,媽媽們的確練就一心多用的高深功力。 至於HugoCharlotte明明曖昧卻又硬轉成姊妹情深,很明顯為了後半爆點鋪梗,基本上夫妻情感出錯之劇情安排敷衍了事的味道相當濃厚。

 

 

 

身分切換的過程笑料很多,我本以為電影會讓Ariane的細膩考量了結丈夫公司危機;Hugo的積極輕鬆應付繁瑣家事,然後兩人藉此發現各自意想不到的解決之道,結果電影直接讓他們「性別改變」真是直接- Ariane變得越來越man,主控慾益見壯大;Hugo則表現出女性的細膩,修眉動作真是有模有樣… 不過兩位演員詮釋適當,男女互換反而不會帶給觀眾突兀感,現實生活其實也見過比較有決斷力的女子和處事細心體貼的男性,感覺差不多。

 

 

 

《對換冤家》轉換前和之中的過程都相當有趣,但我必須說這部電影有點一廂情願,事實上問題從來沒解決過(以後主外的人是不是又要跟家庭疏離?)。 也許當下夫妻喚起對彼此的愛,感覺美好;然,隨著時間消逝,同樣的爭執難保不會再度發生。

 

 

 

畢竟同樣的公式其他戲也拍過好幾次,總希望這部片能給些新視點,最後僅以愛情無敵來堵住所有人的嘴,覺得可惜了。

 

 

對換冤家 2.jpg  

 

 

* 經過那麼多年,Sophie Marceau美麗如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卡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