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納大師的魔幻冒險.jpg  

片名:《帕納大師的魔幻冒險》The Imaginarium of Doctor Parnassus

導演/編劇:Terry Gilliam

演員:Heath LedgerChristopher PlummerJohnny DeppJude LawColin FarrellLily ColeTom WaitsAndrew Garfield

 

 

不知道從哪得到的誤導消息,據說蠻多人抱怨這部電影迷幻到有點難懂,於是打定主意就是要觀賞預告已經很綺麗的奇幻場景,以及一堆大咖共飾同一角色的特別安排。 看不懂也罷,反正重點在畫面效果……

 

 

結果實地觀賞發覺本片不難入口,有一點點奇幻電影基礎的觀眾都吃得下,加上無論故事發展或呈現效果皆對我脾胃,個人越看越開心,覺得能在大螢幕經歷好幾段迥異之奇幻旅程真是幸福。

 

 

 

與惡魔的交手大概是史上最久也最難了結的戰役,兩位頭頭初次見面談論的思想內容,有哲學有禪理,大概算全片較難理解的部分。 可我不知道為什麼,即便沒有聽懂,仍舊很順地看下去,或許因為是奇幻電影,如果有人要活幾百年不死,穿過道具鏡便能進入腦內世界… 戲怎麼演怎麼算數。 事實上,因自身慾望決定跟魔鬼打賭,還有以靈魂當成籌碼等設定,蠻多小說或戲劇皆曾詮釋過,內容不算太詭譎奇異。

 

 

 

由於Heath Leger拍攝中意外身亡,Johnny DeppJude LawColin Farrell將主角Tony剩下的戲分配演完。 也不知道是不是巧合,三人分別演出Tony內心面貌,情緒和呈現出來的「心境」亦完全不同,時而汲汲營營,時而心機算盡,到底是Tony內心太過複雜,亦或意指人類一扯到欲望便難以捉摸?!

 

 

 

讓三位表演風格區別頗大的演員詮釋各款「Tony」,這是相當有創意的安排,但,或許Heath Leger離開太突然,劇情僅能以現有的進行修補,後半段多少感覺出Tony情緒銜接的不完全,偶爾會產生「這個Tony跟那個Tony完全是不同人」的感受。 此外,影片應該還想傳達些什麼,然而,為了應付意外而不得不做些改變,我想多多少少對電影主體走向造成了影響,故,最後劇情發展與前半相比略嫌簡單、平淡。

 

 

 

整體來說,《帕納大師的魔幻冒險》觀影感不錯。 因應各人心態營造出各類幻境,無論女士珠寶遍布的華麗景象,或是心動不已的Love Boat… 下一秒會從鏡後出現怎麼樣的世界,都是無法預料之驚喜。然後,其實忍不住會想:如果Heath Leger能全場演完,這部電影的原貌到底會是啥模樣?!

 

 

但,也只能想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卡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