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交響情人夢最終樂章前篇.jpg  

片名:《交響情人夢最終樂章前篇》 のだめカンタービレ 最終楽章前編

監督:武內英樹

原著:《交響情人夢》 BY 二ノ宮知子

演員:上野樹里、玉木宏、瑛士、ベッキー、福士誠治、山口優、谷原章介、山口紗弥加、竹中直人

 

 

這部電影果然在戲院看比較舒服,大螢幕觀賞可愛主角眾+歐洲風景+華麗劇院內部,再加上音效設備播放片中音樂,視覺和聽覺體驗皆屬享受,更何況內容是很多人都愛極的野田千秋配。

 

 

和友人有同樣想法,《交響情人夢》無論日劇或SP,劇情走向多以前半搞笑歡樂,中後段哀傷低落,最最後才以喜悅圓滿結束的形態呈現,與樂曲一樣有著高低起伏。不得不說本片前半真的太太太太太太歡樂了! 上野樹里扮演的野田妹無人能敵!! 變態得好可愛!(噫?) 後製CG搭配也相當讚,無論是變態森林的好朋友或是可怕的泥沼咖哩,各款動畫畫面效果極好,讓我一整個笑倒在戲院座位動彈不得。

 

 

 

原著其實花不少篇幅在歐洲篇方面,但片名既然提到最終樂章,囿於片長,蠻多情節都被刪去不用,配角戲份不免受影響;盧馬列樂團的轉變過程亦跑得有點快。 不過,看在電影仍努力呈現樂團演奏與音樂表演上,租了那麼豪華的場地,覺得劇組已經非常非常用心了。

 

 

 

其實應該因為太有愛,所以什麼都OK~~~ 但要小提一下介意的地方,字幕和角色台詞內容有時差很多。 雖然不影響電影主軸,可身為觀眾仍希望能忠實接受到演員的想法,而非他人強加改編的內容,希望後篇不會出現這樣情況。

 

 

 

電影後半情勢一如預期急轉而下,話說交響情人夢的老客戶對此應該不陌生。 從一開始,野田妹就用盡全力追逐著千秋學長的腳步,大家都了解她其實跟得很辛苦,更遑論期間受到多少打擊。 可就是因為她對學長(其實還有音樂啦)堅定至極的愛,才能一路支撐她到今天。 然,生命不免起起落落,千秋決定要先動身往前走了,孤單在街頭行走的野田妹到底要不要繼續跟下去?

 

 

這,就要等後篇上映來解答了~~

 

 

 

喜歡看這部戲的人通常會迷上野田妹,變態妄想是一點(喂),我想,最主要還是因為她的單純與全心付出,對學長的心意讓人心疼又感動。

 

 

 

 

* 感謝友人S幫忙訂票&紅利折扣

 

* 後篇五月就會上映囉~~~ 期待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卡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