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不壞.jpg  

片名:《女人不壞》 All about Women

導演:徐克            編劇:郭在容

演員:周迅、桂綸鎂、張雨綺、彭于晏、馮德倫、方中信

年份:2008

 

 

本來對整部片無感,但看到最後某個點爆出來的時候惡寒了一下,覺得這部電影其實很可怕。 以下提及劇情。

 

 

宣傳詞說《女人不壞》是《慾望城市》華人版,不過老實說,通常會這樣寫一定跟預想的完全不同,頂多擦到一點點邊就硬要扯上關係。 電影提及現代女性經營感情的境況,卻以非常誇張的方式詮釋,到最後只能算是中國新女性愛情荒謬喜劇。 事實上,這部片到底重點在哪完全無法理解。

 

 

 

編劇郭在容編導過好幾部大家熟知的片子,如《我的野蠻女友》、《我的機器人女友》… 多以愛情為主題,並佐以大量天馬行空的幻想與誇張表演方式,即便加入許多特效元素,戲本身仍保有原有的意念。 可是《女人不壞》幾乎看不到戲劇的主調,以或荒謬或驚駭之橋段堆砌成的故事內容,加上一點都不搖滾的搖滾配樂,讓人難以抓摸本戲欲傳達的想法。 除了觀察三位女主角如何扮演,與其過往經驗完全不同的角色以外,其他皆無感。 再受到配音影響,桂綸鎂和彭于晏一開口怎麼講就是不對味,畢竟我已經熟悉他倆的聲音,換成別的口音感覺好怪異。

 

 

 

三位主角別有用意的性格設定與相關情節,剛開始看覺得頗新鮮,周迅戴著超厚眼鏡,面對異性就全身僵直的模樣非常可愛,和她以往精明角色迥然不同;張雨綺印象中一直都是氣質清純,沒料到她也能詮釋本戲中媚惑眾生的性感女神,而且超有魅力;桂綸鎂更是意外,第一次看她粗暴亂揍人咒罵的舉動,相當有趣。

 

 

 

劇情怎麼天馬行空其實無所謂,大可以把這些當成搞笑荒誕元素,輕鬆看就好。 然,電影卻不想讓觀眾放鬆享受,當周迅說出願意一輩子調配費洛蒙以留住至愛,那句冷冷的「我無所謂。」 讓我整個人從背脊涼了起來。 之後,她亂入教授婚禮,利用費洛蒙轉移教授情感,即便張雨綺咬牙不接受教授示愛,周迅淡淡丟一句:「她現在只不過是面子影響。」…… 所以,這部片到底要說什麼? 控制費洛蒙的人可得全勝? 還可以操控眾生的情感反應??

 

 

 

越想越可怕的電影,尤其當它對外宣傳標籤寫著「喜劇」,更令人惡寒恐懼。

 

 

 

 

* 貼一張很美的張雨綺舒緩一下

 

女人不壞 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卡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