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麗年代.jpg  

片名:《華麗年代》 NINE

導演:Rob Marshell

演員:Daniel Day-LewisMarion CotillardPenélope CruzNicole KidmanJudi DenchKate HudsonSophia LorenFergie

 

 

很久以前在第四台看過一部歌舞劇,片名不復記憶。 故事提及頗具才華的製作人被各種壓力逼到絕境,加上自己亂嗑藥又四處留情,生活、身體搞得一團糟,連帶新作戲碼內容空泛無味… 種種問題加深製作人的精神崩壞與痛苦掙扎。 然後煎熬好一陣子他終於想通,將個人體驗投射到作品裡,結果整部戲充滿性、情慾、藥物幻象等,製作人老婆(或至愛?)看完後傷心流淚,因為反映她心愛的人內心寫照。 雖然內容難以接受,她仍忍不住讚嘆:「這是你最好的作品。」,然後轉身傷心離開。

 

 

我看《華麗年代》的時候一直想到這部戲,如果知道片名的朋友煩請告知,謝謝。 接下來回到本片感想。

 

 

 

導演曾製作《芝加哥》這部水準極高之歌舞片,知道本片由他執導不免期待度提高,再加上眾演員一字排開(上面列的演員表真是有夠華麗!),年前觀賞預告時便已雀躍難耐。 但奇怪的是,電影欲傳達的想法確實明確,歌舞場面也都很棒,各演員演出大多精彩到位,可戲看完了,卻沒有太深刻的感受。 好像觀賞完一場熱鬧無比的表演,心情愉悅地回家睡了一覺,隔天醒來什麼都不記得。

 

 

 

即,衝擊力不夠。 我只對幾首歌舞場景存有印象,其他,便隨著時間淡去。 好啦,我知道導演童年受創到現在忘不了亡母雖然很愛老婆卻忍不住偷腥不過拍新戲一定要靠美麗女演員給予靈感為什麼大家都要逼迫寫新戲其實想不出來真的很痛苦好嗎? 這些,電影皆表現出來,卻力道不足,所有鋪陳輕淺帶過,也就無法留下深刻感受。

 

 

 

沒看過《八又二分之一》(8 1/2)及衍生出的音樂劇,故無從比較電影版刪去多少情節,但明明《芝加哥》電影版效果與舞台劇相比毫不遜色,不了解為什麼這回《華麗年代》缺少吸引觀眾的能量,有這麼多優秀演員幫襯,實在可惜。

 

 

 

不過,喜歡歌舞劇的朋友,《華麗年代》不會讓人失望。 肺活量超強的Fergie演唱〈Be Italian〉,渾厚有力,配合沙地與鈴鼓的魅人舞蹈,視覺和聽覺效果十足;Penélope的〈A Call from the Vatican〉,男人應該都難以抵擋她的性感攻擊;Marion Cotillard演唱兩首風格不同的〈My Husband Makes Movie〉和〈Take It All〉,完美傳達身為導演妻子的無奈與痛苦,表情、聲音狠狠刺到觀眾心裡,忍不住和這位傷心女子一同哀痛。

 

 

 

個人最喜歡Kate Hudson表演的〈Cinema Italiano〉,極閃亮片、黑白色調、細領帶、高長靴、以及碧姬巴杜式髮型,一整個帶出復古風味。 加上曲調動感,舞步俏皮可愛,很想跟著Kate一塊舞動高唱:「Cinema Italiano」。

 


華麗年代 2.jpg 
 



 

所以,我會買原聲帶但電影DVD就要考慮一下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卡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