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境夢遊.jpg  

片名:《魔境夢遊》 Alice in Wonderland

導演:Tim Burton

演員:Mia WasikowskaJohnny DeppHelena Bonham CarterAnne HathawayAlan RickmanStephen Fry

 

 

先聲明,我看的是2D版,故3D效果優不優並不清楚。 然後2D看起來也不賴,畫質漂亮,用色大膽飽滿,各演員被捏得失去原形,猜測誰是誰感覺新鮮。

 

 

因為導演是Tim Burton,難免會對他端上來的菜報以特別期待,再加上內容關於愛麗絲「舊地」重遊,可以玩的梗太多了,很明顯是相當適合他發揮專長的所在。 然,電影看完只有標題的感覺:這是部很迪士尼的戲碼;很不Tim Burton 既然很久以前我們就觀賞套用迪士尼標準公式的卡通,為什麼很久以後還要看類似效果的片子?

 

 

 

不了解《魔境夢遊》如何幕後運作,到底導演能掌控多少執行權,迪士尼又有多少影響? 因為整部電影看下來,總覺得劇情放出不少想法,可都輕輕淡淡,不是略過,便是以動畫慣用的荒謬橋段蓋過,有種綁手綁腳、無法暢所欲言的感受。 而那些或許能夠衍生出更多東西的想法,也就變得失去意義。

 

 

 

此外,《魔境夢遊》目標族群相當廣,內容因而涉及廣泛,試圖同時滿足大人小孩需求。 但,就像之前提到,很多東西都被簡單帶過,實在很難引起共鳴。 同場有位媽媽帶小五生來看戲,散場後在外面聽到他們的對話

 

 

母:好看嗎?

 

子:還不錯啦! 但好像沒什麼感覺。

 

母:我也覺得還不錯,不過也沒什麼感覺…

 


魔鏡夢遊 2.jpg  

 

我後來想想,如果觀賞切入點不同,這部電影應該看起來更易投入。 忘記Tim Burton(可能連Johnny Depp也順便忘掉),將《魔境夢遊》純粹當成迪士尼正統派電影來看,那麼,應該會有種「哇! 原來愛麗絲夢遊仙境可以拍得這麼有趣」之喜悅感。

 

 

 

畢竟Helena Bonham Carter的紅心皇后表現如此出色,如果因為不夠Tim Burton而放棄不看,有點可惜。

 

Off his head



 

 

* 不認識Mia Wasikowska,不過她一出現,講沒幾句話我就認定她是愛麗絲。

 

 

 

* 補記:關於於白皇后。 她聲稱不願違背誓言,故不殺生,結果卻讓別人拿劍打殺。 感覺像是不希望髒了自己的手,最好其他人幫忙剷除擋路石頭… 其實她比紅心皇后還要心狠手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卡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