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盜五右衛門.jpg  

片名:《大盜五右衛門》 GOEMON

監督/腳本:紀里谷和明

演員:江口洋介、大澤隆夫、廣末涼子、要潤、ゴリ、寺島進、伊武雅刀

年份:2009

 

 

如果能用大螢幕觀賞《大盜五右衛門》一定非常過癮,特效場景頗壯闊(導演本身專長好像在這方面),忍者風格的打鬥也蠻有看頭。 嗯,這部片長處就是視覺效果,誰來演或劇情如何並沒有加到多少分。

 

 

應該說,由於電腦特效弄得太豪邁,蓋過戲劇欲表達的主題,反而覺得本片劇情普普,沒有太大的火花。

 

 

 

藉由底層人民生活描寫,以及忍者種種非人限制,明顯傳達活在戰國時代的人們那份無可奈何。 如果要活下去,若不攀炎附勢,並接受上位者無理要求,下場不是死,就是家人跟著一起死。 更令人絕望的是,掌權者的貪婪無止盡(織田信長最後那番話說得極貼切),為了爭奪天下展開一次次戰爭,安穩生活的夢想似乎永難達成。

 

 

 

電影主軸即圍繞在各掌權者之勾心鬥角,以及被牽連到的一般人淒慘遭遇。 其實該演的都有演到,但或許遷就演員,還有太過專注於經營對戰場面,有些情緒演一演就斷掉,感覺很脫散。 所以,誰來演都無所謂,僅存破散的表演空間,很難撐起一片天。

 

 

 

若對電玩式的大場面,或類似風格的古裝動作片(服飾走和洋兼備)有興趣的朋友,《大盜五右衛門》一定符合要求。 江口洋介和大澤隆夫飛簷走壁的對決場景,隨便一跳便是幾層樓高的輕鬆姿態,細節繁複又龐大的主君城堡… 多少滿足對忍者+奇幻風+戰國時代組合之期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卡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