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頭犬.jpg  

劇名:《雙頭犬》 オルトロスの犬

導演:加藤新、今井夏木        腳本:青木万央

演員:瀧澤秀明、錦戶亮、水川あさみ木蔵之介、原田夏希、高畑淳子

上映時間:20097月(日本)

 

 

主角之一擁有可任意殺人「惡魔之手」,性格卻體貼善良;另一人則具備能治療各種疾病傷口「神之手」,但個性難以捉摸,似乎以玩弄人性為樂… 有點神話的內容,衍生而出的其他想法很具說服力,不錯看的戲。 以下無雷。

 

 

個性邪惡+惡魔之手感覺是超級大反派的設定,但本片反其道而行,讓兩位主角具備與性格「不合」的神力 ,由此產生的矛盾與掙扎情節更有張力,尤其擁有「神之手」的龍崎一角,完全看透人性內心的他,從容利用自己「神之手」的優勢,一次又一次狠狠耍弄欲利用他能力的人們。本以為他是神,沒想到這個神和一般救助世人的佛心神明不同,是個會讓眾人由於己身貪念而自食惡果,相當有脾氣,跟希臘眾神表現十分類似的天神。

 

 

 

整個故事即繞著人性欲望上打轉,如果有「惡魔之手」,不就等同擁有終極武器? 討厭或擋路者便可輕易除去;如果有「神之手」,生病受傷完全不用怕,所以抗爭戰鬥根本不必擔心,只要還有一口氣就能被救活… 隨著劇情發展,越來越多人心險惡面被揭露出來。 雖然覺得龍崎真是城府深沉,但他每次指出的點其實都相當真實。

 

 

 

至於自以為掌握權勢的幾個上位者,彼此間的抗衡亦很有看頭,除去神力設定,金字塔頂端大概也就像戲中那樣利用他人用透透,爾虞我詐情境毫不陌生。

 

 

 

有段時間沒看到瀧澤秀明,真的長大了,本戲中演出散發成熟男人味,略邪氣的詮釋也很到位,十分耳目一新的表現;錦戶亮或許受限於外型,總覺得他來演高中老師說服力不足,人也看起來很單薄。 同樣地,水川あさみ明明還很年輕,角色卻是個單親媽媽,怎麼看也覺得不對勁,加上剛看完《交響情人夢》電影版,實在很難接受清良成為六七歲小孩的媽~~

 

 

 

蠻有新意的故事發展,可惜由於某些因素提早結束,收尾有點快。 但整體而言不錯看,有機會可以找來觀賞。

 

 

 

武士高校.jpg  

 

劇名:《武士高校》サムライ・ハイスクール

導演:佐藤東弥         腳本:井上由美子

演員:三浦春馬、城田優、杏、大後寿花、市川実日子、室井滋、岸谷五朗

上映時間:200910

 

 

 

我一直以為這部戲是看開心用的,一個懦弱沒用的高中生,三不五時突然被武士祖先附身,馬上變成威風凜凜男子漢,武功高強並勇於鋤強扶弱,怎麼看都覺得是部輕鬆類特攝片。

 

 

 

但本戲透過高中生校內種種,暗指(其實根本是明喻)現實社會情勢,劇情意外地引人深思。 大抵一開始被分發到前段班的人,便可獲得更多優勢,然後更容易往上攀升;至於其他班的普羅大眾,要嘛成為被頂端眾向上爬的墊腳物,不然就是努力巴結好提高一點自己的地位。 除了武士附身這點很奇異以外,故事內容相當貼近真實現況,到處可見的社會百態。

 

 

 

三浦春馬將兩個截然不同的角色詮釋得很好,軟弱的時候看起來真的很沒用,武士魂上身時又英氣逼人,無論眼神、體態、說話語氣皆有明顯區分;至於城田優有違於高大外型的膽小演出,反差夠大夠有趣,又,你心裡最在意的人其實是男主角吧?!! XD

 

 

 

雖然劇情有趣又有內容,但我總覺得最後發展有些矯情,就算播放時間不夠,也不能讓反派突然想開並痛哭懺悔。

 

 

 

有自省,以及很多的成長,蠻正面的戲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卡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