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de Blue 2.jpg  

劇名:《Code Blue II》コード・ブルー -ドクターヘリ緊急救命-

導演:西浦正記              腳本:林宏司

演員:山下智久、新垣結衣、戶田惠梨香、比嘉愛未、浅利陽介、りょう、寺島進、椎名桔平

上映時間:20101月(日本)

 

 

看前面幾話忍不住想:這部《Code Blue》該不會跟《救命病棟》一樣成為系列作吧?!

 

 

 

跟第一季表現差不多,不過隨著實習醫生的成長,故事內容不再是剛成為直昇機實習生的不適應,更多的是接觸病患越頻繁,隨之衍生而出更多的情感糾葛。 所有年輕演員在本季中都變得成熟些,要面對的情況亦複雜許多,不再單純考慮如何救活病患,光『責任』這點便可見比前一季要沉重再沉重。

 

 

 

個人比較欣賞《Code Blue》地方在於沒有主角威能,這裡沒有萬能的進藤醫師,不吃不喝不睡的情況下,仍能輕鬆救活急診病患。 觀眾可感受到實習醫生的痛苦掙扎(再強大的藍澤每週仍需面對病人死亡),少了神手奇蹟,故事卻更真切寫實。

 

 

 

看得出本季主打放在人情上,各角色衍生出的劇情線範圍廣泛,幾處安排別有動人之處。 只不過有些發展總覺像在繞圈子轉,故事已經夠長夠廣,再加上幾個原地踏步的情節,覺得有點繁複。 年輕與資深演員各有所長,整部戲看下來順口易食,表現中規中矩的基本款。

 

 

 

 

畢業歌.jpg  

 

劇名:《畢業歌》 卒うた

導演:星野和成、松山博昭     腳本:德永友一

演員:長澤雅美、志田未來、忽那夕里、國仲涼子、平田滿、北乃きい、山本裕典、增田貴久

上映時間:201031~34(日本)

 

 

3月為日本學校的畢業季節,電視台趁此機會製作以『畢業』為主題之戲碼,每集內容不同,連續四個晚上播出。 以下根據各單元簡單陳述感想-

 

 

 

<第一夜 Best Friend

 

很常見的高中生好友戲碼,但這齣戲拍起來別具新鮮感,決定要素在於兩位主角志田未來與忽那汐里的演出,以及她們之間營造出的氛圍,好感度相當高。 志田未來的角色偶爾會讓人覺得小煩,但她的確詮釋入骨,一談戀愛就變得六神無主感覺相當可愛。 她和忽那汐里時而耍笨時而真摯的互動,很想高喊青春萬歲。

 

 

 

除了演員表現,背景呈現亦深得我心,應該說整部《畢業歌》選景與色澤都好迷人,譬如本戲中高中女生準備告白一幕,畫面是早晨霧氣未散的球場,讓我想起以前一大早到校的情境,非常懷念。

 

 

 

<第二夜 道>

 

Virgin Road」的引用+父女情感的確相當動人,平田滿和國仲涼子對手戲很有fu,河堤那幕真的拍得很漂亮。

 

 

 

但感人歸感人,我無法接受父親拒絕出席女兒婚禮的理由,更不能明白兩人因此衍生出的爭吵,連斷絕關係都出口實在太誇張。 劇情可以為了結尾事先鋪陳主角不順,然,本單元劇情未免有些過度情感渲染。

 

 

 

<第三夜 奏>

 

大概是我的問題吧,覺得這個單元情侶爭吵的理由也有點可笑。 無論是主角友人或情侶自身,似乎都很努力往決裂的方向前進,之後卻又因此難過到不行。 我邊看邊想:何必呢?!

 

 

 

山本裕典和北乃きい蠻登對,爭吵、質問、甜蜜對笑等等感覺都很好。 最後車站說出的話有些意外,但別有一層意義,「從戀人身邊畢業」其實等於另一段成長的開始。

 

 

 

<第四夜 卒業寫真>

 

增田貴久飾演長澤雅美的青梅竹馬,男弱女強的組合很有趣感。 個人覺得本話為四夜中最平淡的故事,很容易預料的發展,過程沒有太大驚喜。

 

 

 

或許受限角色與內容設定,長澤雅美表現並無特別之處,我不覺得她所扮演的角色面臨到多大的困境,看完也就沒啥深刻感觸。

 

 

 

故事或許不算特別,《畢業歌》整部戲色澤呈現相當引人注目,或許因應畢業季節,畫面偶爾染上淡淡的昏黃或粉紅,流露回憶/感傷味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卡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