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李米的猜想.jpg  

片名:《李米的猜想》

導演/編劇:曹保平

演員:周迅、鄧超、張涵于、王寶強

年份:2008

 

 

去年金馬獎周迅以《風聲》入圍女主角獎項,老實說,個人覺得小小訝異,因為她在《風聲》中的演出風格不脫過往表現,效果當然不差,卻很眼熟。 或許她過去常扮演類似設定的角色,多看幾回也就沒有太驚豔的感受,反倒在本片《李米的猜想》裡邋遢司機較引人注目。

 

 

《李米的猜想》算蠻奇妙的片子,以愛情為主,但有著因尋找失蹤愛人營造出的懸疑氛圍,電影開始沒多久就出現的屍體更增添緊張味道。 此外,女主角與外鄉人對談內容別具風味,除了傳達都市與偏遠地區之差異(語調發音造成的對比即已十分趣緻),同時間,卻又讓兩個陌生人在愛情觀點上達成共識;又還有綁架跟公路追逐… 啊啦,實在只能用『奇妙』來形容本片。

 

 

 

刻意素顏,還點上一些雀斑,周迅顯得沒有以往作品那般甜美亮眼,這樣很好,至少不會受到她可愛表相影響,能夠觀察到她演出的另外一面。 加上角色個性限制,扮演人物不再激進外放,我看到的是一個普通到容易讓人忽略的女子,為了愛連外貌都顧不了,實在很不像光芒萬丈的周迅。

 

 

 

劇情採多線發展,怎麼看都覺得很難兜在一起,沒想到最後真相浮現,某種程度上算非常單純,然,也十分貼近真實。 愛情走遠原本就不需要太新鮮的藉口;而死亡肇因更簡單到可以。 前面幾條線鋪陳出一個奇妙的都市境界,最終卻能歸納到一個最最單純的理由,那麼,這個社會或許並沒有想像中的瘋狂,只是我們都跟李米一樣,忍不住想太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卡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