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書萬萬歲.jpg  

劇名:《代書萬萬歲! 特上カバチ!!

導演:加藤新              

原著:《特上カバチ!! -カバチタレ! 2 BY田島隆、東風孝広

演員:櫻井翔、崛北真希、中村雅俊、高橋克実、遠藤憲一、浅野ゆう子

上映時間:20101月(日本)

 

 

這部戲剛開始發展讓人有點不耐煩,畫面漫畫化效果出現頻率過高,造成本劇看起來有點浮誇。 之後不知是習慣了,還是CG效果沒有首集頻繁,反而覺得這部以代書輔佐士為主題的法律戲碼還蠻有趣~~

 

 

幾年前看過常盤貴子和深津繪里演出的版本,內容好像偏重呈現主角之間的情誼。 而這部2010年版則非常著重於法律剖析,戲中不時出現的小支線,幾乎是日常會碰到的問題,恰好為觀眾提供正確知識。 記得原著作者本身對法律頗有涉獵,雖然我跟日本法律不熟,但感覺的到內容十分紮實。

 

 

 

崛北真希改演女強人頗有趣,只不過該角色設定與她青春外表很不搭,氣勢還是弱了些。 然後,老實說,總覺熱血愛哭的角色難度不高(可能因為個人比較不愛吧),櫻井翔表現不差,但沒有太多感覺。

 

 

 

代書和律師不同,只能做文書報告,無法代表客戶上法庭抗辯,這也是本戲特別的地方- 看代書如何尋找正確條文幫助客戶,又要小心避免過線踏入律師職責,比常看的律師劇要新鮮許多。

 

 

 

853刑事.jpg  

 

劇名:《853〜刑事・加茂伸之介

導演:橋本一、森本浩史        腳本:櫻井武晴

演員:寺脇康文、田邊誠一、富田靖子、金田明夫、戶次重幸

上映時間:20101月(日本)

 

 

 

無論當初寺脇康文離開《相棒》原因為何,我想他多少也希望不被同一角色綁住。 只不過退出《相棒》後,接演這部853〜刑事・加茂伸之介》卻看不出他的發展企圖,因為我怎麼看都覺得主角有大量龜山薰的影子,大概只有髮型不一樣吧…

 

 

 

至於故事內容就是一般刑事劇,被調回本部的隨性刑警槓上嚴謹行事的主管,每遇新案件便會因為辦案態度/手法不同而起爭執。 但隨著劇情發展,漸漸地主角同儕,甚至主管本身皆被他影響,查案方法亦變得彈性許多。

 

 

 

很常見的公式,只不過場景設在京都,看慣東京街頭畫面,本戲主角走過的景點比戲本身更吸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卡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